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富士通杯四强出炉周鹤洋单挑三韩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8:26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梁斌】第19届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八强战昨天在中国棋院举行,中国棋手喜忧参半。周鹤洋九段半目击败朴永训九段,成为唯一一名晋级四强的非韩国棋手。常昊九段中盘负于朴正祥六段。另外两个四强名额由李世石九段和崔哲瀚九段获得。日本棋手再一次在富士通杯中无缘四强。

  面对韩国名将朴永训,周鹤洋前半盘执黑下得比较厚实,一直占据着主动。朴永训
随后拼命反攻,捞回实地,盘面双方势均力敌,官子阶段,周鹤洋在左边弈出巧妙的次序并利用劫争占得优势,最终战至233手,周鹤洋以半目淘汰朴永训进军四强。常昊在和朴正祥的比赛中形势一度不错,但在处理上边的孤棋时被对手抓住战机,迅速扩大优势。弈至第210手,常昊中盘认输。韩国棋手李世石和李昌镐的巅峰对决是本轮比赛的焦点对决,执白的李世石在混战中凭借着精准算路,以4目半大胜。在另一盘比赛中,崔哲瀚屠龙战胜硕果仅存的日本棋手结城聪九段。

  本届富士通杯半决赛将于7月1日在日本进行。周鹤洋对阵李世石,崔哲瀚将迎战朴正祥。

  <责任编辑:孙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