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佩克尔曼为阿根廷锋线犯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8:26 每日新报

  新报讯世界杯32强最幸福也最痛苦的主教练就要算阿根廷的佩克尔曼了。没有一支球队的前锋和进攻型中场像阿根廷队这样人才济济,不过对于佩克尔曼来说,选择最佳锋线搭档将很大程度上决定阿根廷队世界杯战绩。

  在德国赫佐格奥拉赫,阿根廷队开始了世界杯前最后阶段备战。从周五训练情况来看,显然萨维奥拉的状态是前锋中最好的,“兔子”在对抗训练中穿上了象征主力的红背心
,而此前训练中一直是主力的特维兹已经成为替补。周五训练结束后,阿根廷《奥莱报》记者特意问到了萨维奥拉的表现,佩克尔曼只用了一个单词回答,“现象”。

  在南美人的足球词汇中,“现象”往往形容表现极为出色的球星,过去巴西人总是用这个词形容罗纳尔多。

  实际上在三天前阿根廷2:0击败安哥拉的热身赛中,佩克尔曼已经表明了阿根廷队世界杯主力锋线搭档就是克雷斯波与萨维奥拉。但是赛后阿根廷足球名宿比拉尔多却认为萨维奥拉不如梅西,应该让梅西和克雷斯波搭档锋线。不过在佩克尔曼的4222战术体系中,梅西可能替补打前锋,也可能与里克尔梅搭档中场。

  阿根廷

世界杯首战是6月10日对阵科特迪瓦,特维兹很可能无法获得首发位置。对于锋线激烈的竞争,帮助阿根廷夺得2004雅典奥运会足球金牌的特维兹表示,“这是一种健康的竞争,这促使球队更加上进,而且佩克尔曼有了更多选择余地”。

  实际上阿根廷首战的首发已经没有什么秘密可言,萨维奥拉状态正处于上升期,与克雷斯波搭档锋线首发,而梅西很可能会获得多达30分钟替补出场机会。萨维奥拉与克雷斯波身后将是里克尔梅与罗德里格斯,马斯切拉诺与坎比亚索的双后腰防守线还是比较令人放心。世界杯首战佩克尔曼不会冒险用三后卫战术,索林、阿亚拉、海因策、布尔迪索将是后卫线首发,主力门将还是阿邦丹切利。

  <责任编辑:孙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