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身赛,不以成绩论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8:15 南京晨报

  再过五天就是德国世界杯的开幕日,各国近一段时间以来所进行的热身赛也进入了收官阶段。在昨晚进行的一系列热身赛中,德国以3 1从自己最后一个热身对手哥伦比亚身上找回了自信,意大利虽然被乌克兰逼平,但蓝衣军团将自己的不败场次扩大到了18场。不过,热身赛毕竟只是练兵,成绩不能说明一切,真正的高下还要在世界杯赛场上才能分出!

  德国3 0哥伦比亚

  三球完胜,日耳曼战车蓄势待发

  上一场热身赛被日本2 2逼平的阴影终于扫清!随着德国队以3 0将哥伦比亚踩在脚下,世界杯东道主此前所受到的舆论压力得到缓解,毕竟,带着一场胜利走进世界杯赛场多多少少能给人以心理安慰。

  德国上场热身赛2 2战平日本后,后防的糟糕表现颇受批评。国内媒体再度充斥对克林斯曼的批评和怀疑,就连国家队队长、中场核心巴拉克也对其一阵炮轰。本场比赛是德国队世界杯开赛前的最后一次练兵机会。克林斯曼本场比赛将被批评最多的后防线做了调整,拉姆和弗雷德里希两边后卫替换博罗夫斯基和简森首发出场。这一调整收到了显著效果,哥伦比亚的进攻在这条后防线面前根本没有获得任何机会,擅长助攻的拉姆还利用在自己边路的灵气屡创杀机。

  巴拉克、施魏因斯泰格和博罗夫斯基的三粒进球确保了德国队的这场胜利,希望终于又回来了。“两年多的准备就是为了这一刻的到来。”打完这场比赛,德意志战车将正式驶入2006年的

世界杯旅途,用这个胜利为自己壮行,东道主在世界杯上的胜算又多了几分,克林斯曼甚至有点迫不及待:“我们用一种积极的方式完成了对世界杯的备战,现在,我们能自信满满地走进开幕赛的球场了。”现在的德国可以说是举国上下一片喜气,同哥伦比亚的这场比赛给了德国队信心,也给了他们足够的舆论空间,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的评价最具代表性:“很幸运,我们在这场比赛中没有失球,所有人都很高兴,这是世界杯备战的一个完美收官。”

  将帅言和,克林斯曼示好巴拉克

  赢球了,一切好说话,巴拉克现在对此肯定深有体会,就在德国国家队长带领球队以3 1取得胜利后,主教练克林斯曼就将巴拉克大大褒奖了一番,甚至开始维护这名上场比赛得罪了自己的弟子。

  被日本队2 2逼平后,德国队糟糕的后防线遭到了各方的口诛笔伐,批评者中就有国家队队长巴拉克:“过去的两年,克林斯曼组建了一支非常年轻的国家队,但在比赛中,相同的错误我们犯了又犯,直到今天,后防仍然存在很大的问题。”巴拉克的这番言论无疑增强了媒体对克林斯曼的批评势头,有人将这次的炮轰事件称为后院起火。

  但现在看来一切风浪都平静了,同哥伦比亚的这场3 1不仅堵住了所有人的嘴,也将克林斯曼对巴拉克的意见压了下去,德国主帅甚至不惜向自己家的弟子低头,巴拉克对球队后防线的批评在他看来反倒是一种坦诚的态度:“批评?当球员发表自己的意见时是一件好事。”其实本场比赛克林斯曼已经意识到后防线的不稳,因此将拉姆和弗雷德里希换上加强进攻,并取得了皆大欢喜的结果。

  对于克林斯曼同巴拉克之间的握手言和,德国国家队成员都抱着乐观的态度。来自多特蒙德梅策尔德表示,来自主教练的支持是最珍贵的:“我们经历太多的批评,当然了,这其中有很多都是正确的。拥有一位像克林斯曼这样永远信任你的教练是非常难得的。”巴拉克现在就获得了这样的支持和信任。一场胜局最终将处在矛盾中的师徒又拉到了一起。

  意大利0 0乌克兰

  两场平局,意大利正在走上正轨?

  又是一场平局,当人们还在为意大利同瑞士那场沉闷的1 1乏味不止时,里皮又用一场更加没趣的0 0大倒胃口,虽然同乌克兰的这场平局将意大利的不败场次增加到18场,但意大利无力的锋线已经让很多人开始担心起来,以这样的状态,意大利在世界杯上能走多远?

  意大利队热身赛两连平,尽管第二场与乌克兰0 0战平的比赛犹如催眠曲,但里皮看重的并不是比赛的胜负和场面,而是比赛对于球队状态调整的作用。他甚至表示,通过比赛意大利已经找到了自己的节奏:“我对球队上半时的表现感到满意,球队重新找到了正确的比赛态度,也创造了几次机会。”话虽如此,但意大利在最近两场热身赛中的表现实在不能让人恭维,中场核心托蒂的伤多多少少还是影响到了蓝衣军团的发挥。不过里皮现在似乎稳坐钓鱼台,他甚至认为球队就应该以这样的表现走进世界杯赛场:“我们应该循序渐进,如果6月12日(意大利将在这天遭遇自己在小组赛中的第一个对手加纳队)时就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显然是不合适的,要想取得好成绩,球队应该在世界杯中段时调整至最佳状态,我认为意大利队现在就是在走上正轨。”

  状态平平,核心球员受伤,又经历了国内的莫吉风波,意大利队本届世界杯最终会取得什么样的名次?托蒂在同瑞士和乌克兰的两场比赛中都发挥不佳,证明

罗马人的伤势还需要进一步恢复,作为里皮手中最硬的一张王牌,托蒂的发挥将直接决定意大利世界杯之路的命运。但蓝衣军团真的如里皮说的那样,走在正轨上吗?

  争分夺秒,蓝衣军团同时间赛跑

  不管里皮如何为自己的两连平开脱,意大利现在的确面临一大堆问题,世界杯6月9日即正式上演,意大利也将在12日迎接自己的首场比赛,在接下来的9天时间里,意大利必须完全做好准备!

  最让里皮揪心的问题就是托蒂的状态,罗马王子伤愈后的三场比赛发挥都不尽如人意,如果将蓝衣军团的进攻组织重任交给这样的托蒂,谁能放心?另一名前场好手德尔·皮耶罗也被尤文事件弄得人心不定,最近的一系列比赛中,斑马王子在同托尼、吉拉迪诺的配合中毫无出彩之处,意大利的三叉戟现在根本无法成型。

  另一个问题是意大利全队所表现出来的低迷,不管是同瑞士的比赛还是同乌克兰的平局,蓝衣军团丝毫没有表现出欧洲强队的风采。更何况,受伤的赞布罗塔到现在还伤情不明,这又给意大利征战世界杯的前景蒙上阴影。

  好在意大利距离世界杯的首场比赛还有10天时间,里皮完全能够在此期间将球队的状态调整好,在这个问题上,托尼同主教练的意见一致:“我们的确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在接下来的10天,我们要让自己的进攻锋利起来。我们的目标是在开赛前尽一切力量做好准备。”右后卫奥多则代表全队向意大利球迷保证,一个星期之后,最好的意大利队将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两天前我们刚刚打完一场比赛,体力存在欠缺很正常,但我们在不断恢复,一个礼拜之后就能调整好。”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