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感觉德国队像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8:12 潇湘晨报

  ★向 辉

  最近手头的工作不少,虽不能亲临现场,但还是忍不住打开电视观看了周二德国队与日本队的热身赛。本场比赛也是德国队世界杯前的第三场热身赛,鉴于前两个热身对手实力的悬殊,这次与亚洲劲旅日本队的比赛,或许能让这些日耳曼的小伙子们热一热身了。

  座无虚席的拜尔勒沃库森球场再次响起了洪亮的《德意志之歌》,和情绪高涨的球迷相比,场上的德国球员们的神情显得要凝重得多。对于他们而言,一场真正的考验即将来临。倒是“国宝级”球星巴拉克的伤愈复出,似乎让克帅有了拿下比赛的底气。

  开场不久,高人一等的德国队依靠身体和力量的优势试图占得先机,频频向对方腹地发动进攻,但是脚下技术的粗糙和进攻套路的单一,前十分钟内并没有形成有威胁的进攻。相反,日本队稳住阵脚后,利用娴熟的脚下技术,多次偷袭德国队的身后,这其中中田英寿的后插上射门以及高原直泰反越位成功后的挑射让德国人出了身冷汗。如果不是莱曼出色的表现,相信上半时不会以0比0的比分收场。

  第57分钟,日本终于抓住一次反击的机会,埋伏在左肋的高原直泰舒服接到妙传后,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莱曼,禁区附近大力射门,皮球直挂球门左上方,应声入网。1比0,场内顿时寂静不少,前来助战的少数日本球迷开始欢呼雀跃起来,连德国解说员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噩梦未了,几分钟后,高原利用个人技术戏弄了德国队后防线,梅开二度。

  主场依旧给德国队带来了好运,最后关头,如梦初醒的德意志战士还是凭借着出众的身体素质依靠定位球两次羞辱了矮小的日本人,艰难地逼平了对手。

  一场“皆大欢喜”的平局,却逃脱不掉德国各大媒体的尖锐批评。承载着夺冠希望的德国战车,

世界杯之路竟是如此的步履维艰!连续两场大比分战胜了不堪一击的对手,面对稍有技术含量的对手德国队就显得如此狼狈,恐怕赛前是谁都没有想到的。如此的水平又怎能抵挡住各路豪强的快速进攻。

  这场比赛过后恐怕对德国队最大的危害就是自信心的丧失。任凭你赢卢森堡几个球,都无法抚平与意大利等欧陆豪强对阵失败所带来的打击。本想证明自己面对二流球队的稳定,落得个如此结果!作为一个局外人的我直呼幸哉幸哉!这仿佛回到了几年前的中日对抗赛,不知是不是中

国足球的悲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