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闪电侠10次助攻破活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7:58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东部决赛第六场在迈阿密打响,第五战陷入热火铁桶阵的“闪电侠”韦德在战前染上感冒,根据美媒体透露,韦德赛前还在佛罗里达的一家医院打点滴。但是对热火来说这是他们在东部决赛中最后的一个主场,也是他们晋级总决赛的最佳时机,这让“闪电侠”无法获得休息的机会,不得已带病走上战场。一年前他们就是在输掉了第六战后在与活塞的抢七大战中被对手挡在总决赛大门外,这一幕韦德至今记忆犹新。

  在1997年6月12日公牛与爵士的第五场比赛中,乔丹带病坚持出场一人砍下38分,带领公牛队在客场以90:88险胜,将总比分改写为3:2。比赛结束后,几乎虚脱的乔丹倒在队友皮蓬怀里的一瞬感人至今。韦德在与活塞的前五场比赛中平均有29.2分的贡献,命中率达到66%,本场比赛韦德在经过半场的调整后在下半场开始找到比赛的节奏,尤其是在第三节单节贡献10分,让热火顽强地顶住了活塞的反击,大比分进入决战的最后一节。韦德虽然在末节一分未得,全场也只拿到14分大大低于平均水准,但是他的10次助攻盘活了热火的进攻体系,成为球队主场破解活塞防守的重要因素,毫不逊色于飞人当年带病砍下的38分。在他的穿针引线下,无论是威廉姆斯还是哈斯勒姆都打了一场出色的比赛。

  (黄启元)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