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王贝利自传》要来世界杯凑热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7:1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在世界杯开战前夕,65岁的巴西球王贝利在伦敦出版了他的最新版自传《球王贝利自传》。追忆前尘往事,童年的梦想,青春的热情和足球的荣耀,贝利都用素有的优雅和平易娓娓道来,坦诚地展露自己的内心世界,让读者看到了一位非凡的英雄本色。该书中文版已由世界知识出版社同步出版发行,赶在世界杯前推向市场。

  贝利1940年10月23日出生于巴西特雷斯科拉桑斯一个贫苦家庭,从小酷爱足球,在
街头踢球玩耍中长大。因为家境贫寒,当他15岁加盟巴西桑托斯FC队时,母亲才为他做了第一条长裤,而此前他一直是只有短裤穿。

  贝利在俱乐部队和国家队创下了无数纪录。1974年,贝利宣布退役,桑托斯队永久封存了他的10号球衣。他在1969年11月19日踢进的第1000个入球时所用的那个足球成了巴西的珍宝,被珍藏在世界最大的足球场马拉卡纳体育场的博物馆里。在这个体育场门口,巴西人还为他的这个“最漂亮入球”建了一座纪念碑。1975年他短暂复出效力于美国纽约宇宙队。

  1977年10月,贝利最终在一场有将近700名记者出席的表演赛后,彻底地挂靴了。此后,他出演过多部好莱坞电影,如著名的《胜利大逃亡》,创作过音乐,还担任过巴西体育部长。1980年,他被命名为“世纪运动员”;2000年,他名列

拳王阿里之后,获“世纪体育家”大奖。他还服务于联合国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正如他所说:“世界上所有踢足球的孩子都希望成为贝利———这就意味着我不仅要教他们做一名足球运动员,还有责任向他们展示如何做人的方式。”(吴超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