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家卫是无厘头的鼻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7:1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常雄飞摄影向宁)电视剧《功夫小英雄》昨(3)日在成都挑选功夫新人,这部新戏的导演就是王家卫的老搭档陈勋奇。虽然陈勋奇是武术导演同时也是著名的电影音乐人,但众记者只要听到“王家卫”的名号,就直接缠着陈勋奇讲述王家卫以前的故事。陈勋奇更爆料说,王家卫以前的创作比刘镇伟、周星驰更无厘头。

  王家卫的剧本太无厘头

  其实早在1983年陈勋奇自导自演《空心大少爷》后,他便开始聘用刚出道的王家卫协助其创作剧本,其后王家卫一直协助陈勋奇,并担任编剧工作达5年之久。“王家卫是才子,他在我的公司呆了5年。”回忆起当年王家卫的创作,陈勋奇笑说:“他的创作力是没话说的,特别是刚来时,大家相互切磋,他真是太能侃了,大家觉得他的创意非常不错,于是就让他回家写。”等到第二天所有人看到他的剧本,都觉得没有办法用,就连当时拍喜剧片的陈勋奇也觉得王家卫的剧本太无厘头了,完全不能用。我觉得他才是

无厘头的鼻祖,绝对超过周星驰和刘镇伟。”

  突击完成《重庆森林》配乐

  在王家卫入行后不久,陈勋奇曾帮他做过《重庆森林》、《堕落天使》及《东邪西毒》三部电影的配乐工作。原来陈勋奇15岁时,跟着《我的中国心》的作曲王福龄在片场学电影配乐,干了12年后才转行学导演、做演员。“所以,王家卫在做那三部电影时就把我叫出来,因为大家关系比较好。特别是他做《重庆森林》时,时间特别紧,我说不配乐了,躲在深山里,但还是被他给‘挖’了出来。当天做好音乐,当天就送洗印厂洗拷贝,然后就送到影院去了。”

  陈勋奇还爆出当年的一段历史,《重庆森林》在香港地区上映时还闹出了不小的笑话,当时影片在影院上映时,最后2本拷贝还没出来,结果只有让观众第二天才去看。

  两人曾为《东邪西毒》吵架

  合作那么多年,两个人当然也有别扭的时候,在合作《东邪西毒》时,陈勋奇就和王家卫大吵了一架。因为当时陈勋奇觉得王家卫在电影音乐中,加入太多“王式”思维,妨碍了他的创作。后来,陈勋奇和王家卫一起合作完《天下无双》后,陈勋奇选择了退出,因为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做导演。陈勋奇这次就是为了新剧《功夫小英雄》来到成都,想在成都挑选出适合的“小影星”,目前该剧惟一定下的角色是新疆小明星“伊柯沙”,该剧将于7月开机,并将在山西与四川两地取景拍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