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最后热身 豪门大开杀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6: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对绝大多数世界杯参赛队来说,昨天是最后一场热身赛———当所有的测试都已完成,当所有的烟雾都已制造完毕,现在,豪门球队已到了提升士气的关键时刻!所以,冷门突然关闭,大腕举起了屠刀———

  6∶0

  英格兰“血洗”牙买加

  本报讯岂止是“中弹”?北京时间昨晚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进行的热身赛,对牙买加队来说更像是一场噩梦,0:6惨败给几乎全主力应战的英格兰队,那场面看起来像被威力巨大的开花弹击中。

  在上场同匈牙利的热身赛中试验5中场阵型后,埃里克森此役让英格兰队重回传统的442阵型,上场担任后腰的卡拉格顶替受伤的加里·内维尔出任右后卫,兰帕德和杰拉德搭档中场中路,欧文同利物浦高中锋克劳奇联袂锋线。牙买加队也算全力以赴,不过双方毕竟实力差距过大,比赛很快成为英格兰队的“独舞”:欧文助攻兰帕德首开纪录,随后贝克汉姆定位球显威,他先是迫使泰勒头球自摆乌龙,接着又角球助攻克劳奇破门。在第32分钟欧文单刀进球打破自己去年10月以来在国家队的进球荒之后,英格兰队上半场4:0领先。下半场克劳奇连入两球上演帽子戏法,而且他还错过了欧文创造的点球机会。对英格兰球迷来说,在这个欢乐的夜晚,印象最深刻的一定是身高2米的高大前锋克劳奇进球之后,模仿机器人跳起庆祝舞蹈的搞笑一幕……记者贾知若(短信代码:41260401)

  3∶0

  德国战车碾翻“热身杀手”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本届

世界杯东道主德国队在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普鲁士公园球场进行了世界杯开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面对近来状态突出的“热身赛杀手”、南美劲旅哥伦比亚队,德国战车显示出强大的攻击力,以3:0将对手碾得“体无完肤”。

  由于上一场热身赛被日本队2:2逼平,德国队糟糕的后防引来舆论“炮轰”,就连中场大将巴拉克也公开质疑主教练克林斯曼。本场比赛克林斯曼对阵容作出调整,最大的变化是拉姆和弗雷德里希两边后卫替换博罗夫斯基和简森首发出场,祭出德国队世界杯的主力后防阵容。哥伦比亚队新近热身不败,由于他们与德国队小组赛对手厄瓜多尔风格相似,因此成为东道主热身的“指定对手”。

  本场比赛上半时,巴拉克、施魏因斯泰格联手为德国队连下两城:第20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开出任意球,巴拉克中路头球破门;第37分钟,巴拉克被对方后卫踢倒,施魏因斯泰格主罚任意球直接入网。易边再战,德国队攻势不减,第69分钟,替换巴拉克出场的博罗夫斯基接梅策尔德的妙传后劲射得分,将比分锁定为3:0。记者贾知若

  意大利0∶0乌克兰

  激斗黑马蓝衣军团交白卷

  本报讯乌克兰显示出黑马的气质,而蓝衣军团意大利队的攻击力开始令人感到担忧———这就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瑞士洛桑进行的热身赛得出的某种暗示,比赛结果:意大利0:0乌克兰。

  意大利队主帅里皮此役没有让中场球星托蒂首发,前场排出皮耶罗、托尼和吉拉迪诺,此前正是凭着这套“三叉戟”,意队在热身赛中连克德国和荷兰。不过昨天的比赛场面比较沉闷,当然这与乌克兰队人员不整也有关系。该队队长舍甫琴科完成与切尔西的签约后及时归队出现在替补席上,但因为膝盖受伤未能出场。雷布罗夫同样有伤,另有4名队员随该国U21青年队打进了欧青赛决赛,主帅布洛欣只得让沃罗贝一人突前。终场前乌队后卫沃罗宁错失单刀,而托蒂力道十足的任意球攻门也被门将神勇化解,双方只得互交白卷。

  至此,意大利队将里皮上任后的不败战绩增加到18场,不过在世界杯开战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未能进球,说明他们锋线的力量过去多少被高估了。记者贾知若

  中国1∶4瑞士

  陪练瑞士

国足欧战破蛋

  本报今日凌晨1:30最新消息(记者方珲)4:1!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世界杯热身赛中,近期状态神勇的瑞士队以4:1狂胜充当韩国队“替身”的中国队。不过这场惨败之后,国足还是有所收获:小将董方卓在比赛临结束前攻入一球,打破了朱家军欧战“零进球”的纪录。

  此役瑞士队4名主力没上,但为了模拟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韩国队的场面,他们排出了一个全力进攻的阵容。而誓破“欧洲门”的国足也摆出了进攻架式。首发阵容中,朱广沪复制了

鲁能的攻击三叉戟,但开场后中国队未能形成有威胁的进攻,相反瑞士队则打得很流畅。第13分钟,中国队后场传球失误,徐云龙脚下打滑摔倒,对方射手弗雷抢得皮球,但操之过急将球打偏。第24分钟,韩鹏头球攻门击中门柱,中国队险些破门。第40分钟,瑞士队右侧长传球开至左侧,徐云龙试图拦截皮球未果,维基直接凌空横传,弗雷中路接力抽射率先破门,1:0,瑞士队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中国队迎来了一个噩梦般的开局。第47分钟,瑞士队攻入争议球扩大比分:D·德根右路传中,李蕾蕾出击扑到皮球,但皮球打中施特雷勒右手后弹入空门。第49分钟,李玮峰禁区内绊倒马格宁,弗雷点球命中,3:0。第73分钟,反越位成功的施特雷勒面对出击的李蕾蕾,人球分过后推射空门梅开二度。正当大家以为比赛将以4:0结束时,替补上场的小将董方卓在最后时刻让国人稍感欣慰,他接到李铁的传球后头球扳回1分,将比分改写为1:4,帮助朱家军成功完成了“破蛋”的目标。 (短信代码:41260403)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