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之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6: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唐薇

  我是从看世界杯开始看足球的,也是从爱上世界杯开始,爱上这个绿茵场上的精灵的。

  初识它,是在1990年。念中学的我在好友激动的讲述中知道了范·巴斯滕,知道了
“荷兰三剑客”,知道了巴乔。但那个意大利之夏,懵懂的我并未与它相识,只是仰慕初始。

  1994年美国之夏,那时的大学寝室没有电视,我和男友等人偷偷溜回我家,半夜三更,将客厅的电视机抱到房间的书桌上,怕吵着家人和邻居,看得那叫一个小心!我们两个女孩体力不支睡了过去,最后是在进球后其他人兴奋的大叫中醒来。

  那届世界杯真是魅力四射,我由此真切地感受了足球。我永远记得巴乔射失点球后的落寞背影和自己抑制不住的泪水,永远记得漫天飘舞的彩条中高高站立如神的罗马里奥。“初恋”世界杯的感觉,真好!

  1998年法国世界杯,参加工作不久的我已熟知足球。每到半夜,宿舍区里长叹、欢呼、尖叫、掌声,“鬼哭狼嚎”连成一片……而这其中就有我。那年的世界杯,在瑞奇·马汀激情演绎的《生命之杯》中,我陷入了甜蜜的热恋。

  2002年韩日世界杯乏善可陈,习惯了半夜看球的我对于大白天里支离破碎的比赛和匪夷所思的结果大失所望,那一年的世界杯之恋被眼泪与心碎填满,悲苦而惆怅。

  世界杯永远是那么鲜活迷人,而看世界杯的我们,则在逐渐老去的生命年轮和不断变换的物是人非中,刻画着永远不变的、对青春与激情的爱恋。

  四年时间斗转星移,2006年德国世界杯扑面而来,今夏,又该是怎样一场风花雪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