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球迷是最可爱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4:25 重庆商报

  

德国球迷是最可爱的人

  谁是德国最可爱的人呢?毫无疑问,通过两次在现场观看德国队比赛的经历,德国球迷的坦诚、率真、亲切和乐于助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把他们称之为最可爱的人一点也不过分。

  A足球是共同的语言

  如果你对德国足球有一定的了解,也能够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或德语,那么你可以很轻易地融入球迷的群体当中。德国球迷是最喜欢侃球的,从杜塞尔多夫转车去门兴格拉德巴赫的路上正是球迷上车最多的时候。“你觉得德国队踢得怎么样?”一个脸上涂满了红黑黄三色油彩的球迷问我们。“感觉他们太累了?克林斯曼练得太狠,而且东道主的位置也给了他们很多压力。”“是的,你说得太好了!克林斯曼?我可不怎么喜欢他,你看看,他到现在都没有一个固定的首发阵容,要知道,能够夺取

世界杯的球队往往都是最稳定的球队。现在的德国队还不具备这样的实力。”神侃了一番后,我突然告诉他,有一名前德国国家队的队员在中国联赛踢球,“谁呀?”几位老哥都很惊奇地问。“扬克尔!”“哈哈,那个大个子,有这么高!”这球迷大笑起来。随后,一整列车厢都引发了谈论的高潮,有不少男女老幼更快地加入到了讨论行列中来。

  

德国球迷是最可爱的人

  B足球从疯狂人浪开始

  当然,还是球迷在球场内的表现让我最为感动。德国球迷喜欢唱歌,总有一两个人会领唱他们熟悉的歌曲,然后周围熟悉旋律的人加入进来,分贝越来越大,传遍整个球场。那些不会唱歌的人也努力地拍手打拍子,把欢庆的举动扩张为一个整体。说他们是最懂球的球迷得从德国队的进攻说起,如果德国队获得位置极好的任意球或者角球时,德国球迷会全体起立,拍手的节奏由慢到快、歌声抑扬顿挫,仿佛是早就预料到这样的进攻会演变成进球,因此用如此的方式来迎接更大的欢乐。不过,最有意思的还是德国人的人浪。球门背后的看台区一般是人浪发起的地方,两三个声音洪亮的人高喊着“一、二、三、四”,整个区的人都站起来,双手伸直不停地抖动,意在告诉其他看区的球迷“做好准备”。然后一喊到“五”,一片区将人浪掀起,传到下一个区,再传到下一个区……

  本报德国专电 特派记者 罗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