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格兰德国意大利三强试剑完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3: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北京时间昨晨至昨晚,法国、意大利、英格兰三强完成了最后一场热身赛,世界杯这道饕餮大餐之前,他们品完了最后一道开胃酒和饭前甜点,现在就等正餐上席……但并不是所有人的胃口都被调到最佳,意大利队就还有点小烦恼。

  “高人”破解英格兰噩梦

  瑞典队中场大将永贝里曾说:“英格兰队没有前锋,不可能在世界杯赛上走得太远。”不过昨晚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英格兰队6∶0大胜牙买加,三狮军团的前锋们出尽了风头。“机械战警”克劳奇一口气连进三球,沉沦多日的欧文也终于开和。牙买加人的拙劣表现终于让英格兰队的前锋们找到进球的感觉。

  “高人”克劳奇的神勇表现打消了英格兰队的顾虑。如果受伤的鲁尼届时不能上场,主帅埃里克森将派上欧文/克劳奇的双前锋组合,他们将继续祭出熟悉的442阵型。稍微让人遗憾的是,虽然鲁尼噩梦被打破,但英格兰队在点球上的噩梦还在继续。昨天克劳奇本想罚进一个勺子点球,结果球却打飞了。上一场3∶1战胜匈牙利的热身赛中,兰帕德也罚失了一个点球。谁来罚点球如今在英格兰队已成了烫手山芋。最先陷入点球噩梦的队长贝克汉姆日前曾表示,希望仍由他来主罚点球,但昨天的比赛中出现在罚球点的却是克劳奇,结果他还是没有打破这个噩梦。

  与几支强队的热身赛相比,英格兰队可以说是热身效果最好的一支。一度担惊受怕的埃里克森得到了天上掉下的馅饼,那就是完全可以用状态上佳的克劳奇替代鲁尼。此战过后他们将兵发德国,6月10日他们将在法兰克福迎战巴拉圭队,祝他们好运!本报记者 黄一可

  意大利疑云笼罩

  昨天在瑞士洛桑,意大利0∶0战平缺少了舍甫琴科的

乌克兰队。虽然主帅里皮上任以来的不败战绩增加到了18场,但“平局怪圈”却让意大利人高兴不起来。三天前,他们刚1∶1被瑞士逼平。意大利电视4台担心地说,“里皮得带着一堆问号去德国了。”

  实战证明,皮耶罗与托蒂并不兼容。里皮敢不敢在首战加纳时将托蒂放在替补席,继续启用皮耶罗、托尼和吉拉迪诺的三叉戟配置?虽然伤愈复出,但托蒂仍给里皮在确定主力阵容的关头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这一点和英格兰因鲁尼而烦恼一样。

  状态平平,核心球员受伤,又经历了莫吉风波,意大利队本届

世界杯最终会取得什么名次?现在很多人已不再看好原本是热门的意大利队,但历史的征兆却显示,意大利队本届世界杯将杀进决赛。因为在意大利征战世界杯史上,存在着一个奇怪的定律。从1934年开始,每隔12年的世界杯,他们必进一次决赛。本届世界杯刚好与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相隔12年!

  本报记者 黄一可

  德国人走出阴影

  一度饱受非议的德国队昨天3∶0轻取南美劲旅哥伦比亚队。德国队派出了全部主力,最终凭借巴拉克、施威因斯泰格和博罗夫斯基的三个入球,取得了世界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的胜利。德国队明显走出了上场2∶2被

日本队逼平的阴影,全场射门高达22次,而对手只有可怜的4次。此外,德国队的控球时间达到了60%以上,可说是完胜对手。

  赛后,《体育图片报》以“令人信服的胜利”为题赞扬了德国队的表现。《踢球者》认为克林斯曼在世界杯开幕前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一直在进步当中,这场比赛也是对我们过去两年努力的一种回报。”克林斯曼说。

  东道主原本低靡的状态也因这场胜利而被无限提升,“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说:“这是世界杯备战的一个完美收官。”德足协主席弗费尔德也力挺克林斯曼,希望他能执教到2010年,而不是原先外界预测的他将在本届世界杯后黯然下课。本报记者 黄一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