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最后一战,收获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3:14 深圳新闻网-晶报

  北京时间昨天,德国和英格兰先后结束了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果两队都取得了大胜。德国队3∶0大胜哥伦比亚队,而坐镇老特拉福德球场的英格兰队大发神威,以6∶0狂胜弱旅牙买加队。奉献一传一射的施魏因斯泰格和上演帽子戏法的克劳奇分别成为两队在场上最耀眼的明星。

  “大竹竿”疯狂进球

  与上一场对阵匈牙利队的比赛相比,埃里克森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右后卫加里·内维尔因伤缺阵,卡拉格顶替了他的位置;锋线上利物浦高中锋克劳奇出现在首发名单中,与欧文组成搭档。从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来看,这一变阵收到了很不错的效果,尤其是表现出众的克劳奇成为埃里克森的最大发现。

  在兰帕德为英格兰队打进第一个进球的过程中,克劳奇就占了不小的功劳,第12分钟,门将罗宾逊在后场大脚开出任意球,作为场上第一高度的克劳奇在禁区内成功争到头球并摆渡给了欧文,后者胸部停球后勾传门前,兰帕德插上在点球点附近推射破门,这一球充分体现了克劳奇的身高优势;当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时,克劳奇开始展现自己的射门技术,在接到贝克汉姆开出的角球后,他凌空一脚外脚背垫射,皮球打在牙买加后卫身上弹进网窝;不要以为这就是结束,克劳奇的表演才刚刚开始,下半场他简直是在一个人表演,先是在门前接卡拉泽的传球打空门得手,接着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又接欧文助攻打入英格兰队的最后一球。

  除了进球外,克劳奇本场比赛在场上的牵针引线的作用也体现得非常突出,有好几次他的头球摆渡都为队友制造了杀机,要是乔·科尔和欧文等人把握住机会,比分还可能扩大。值得一提的是,克劳奇在下半场还得到一次罚点球的机会,他试图来个“勺子”破门,虽然最后稍稍高出了横梁,但是克劳奇轻松的心态可见一斑。看到弟子如此出色的表现,场边的埃里克森也喜不自禁,考虑到上一场热身赛替补出场的克劳奇也有不错发挥并打进一球,因此,不出意外的话克劳奇应该会在

世界杯上占据一个主力位置,当然前提是鲁尼因伤不能上场。

  贝克汉姆的定位球和精准的长传球依然是英格兰队锐利的进攻武器,本场比赛有三个进球都是与小贝的金右脚有直接关系,其中还包括牙买加后卫的一粒乌龙球。此外,前锋欧文也取得了一粒进球,他在上半场利用速度反越位成功,随后用一次漂亮的人球分过绕过对方守门员打空门得手。他们的良好状态对于埃里克森和英格兰队来说是个很大的福音。邹振民编译

  “小猪”辅佐巴拉克

  一个巴拉克无法为德国队带来世界杯冠军,克林斯曼必须为他找一个可靠的帮手,而在过去两场比赛中,“小猪”施魏因斯泰格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他就是克林斯曼苦苦寻觅的人。

  3∶0击败哥伦比亚,施魏因斯泰格成为德国队场上表现最突出的球员。他先是在第20分钟时主罚任意球帮助巴拉克头球破门,紧接着又在第37分钟时打进了一粒直接任意球,“小猪”的定位球成为本场比赛德国队最大的杀手锏,他的光芒甚至盖过了球队的组织核心巴拉克。其实,在上一场对

日本队的比赛中,施魏因斯泰格有过上佳发挥,在德国队落后两球的情况下,“小猪”先是为克洛斯送上一个助攻,紧接着又自己打进一球,几乎以一己之力避免了德国队主场输给日本队的尴尬。而本场比赛施魏因斯泰格依然保持着如此良好的状态,实在让克林斯曼倍感欣慰。

  本场比赛不光是“小猪”发挥出色,整支德国队都体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完全压制住了哥伦比亚队。这让克林斯曼非常高兴,“我两年的球队组建工作今天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在这段时间里我们遭受了一些挫折。但是现在我们可以对球队的状况感到满意。接下来,我们可以挺起胸脯,自信满满地开始世界杯赛了。”赛后德国媒体也普遍对德国队送上了溢美之辞。能够以一场如此完美的比赛结束世界杯前的热身,对此前一直遭受质疑的东道主德国队来说是再好不过了。邹振民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