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列国志前南斯拉夫(Yugoslavi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3:14 深圳新闻网-晶报

  有人说,如果没有该死的战争,那么前南斯拉夫队将是上世纪90年代欧洲足坛的霸主。

  前南斯拉夫队从来都是东欧足球的霸主,他们在世界足坛独树一帜,细腻的脚下技术加上潇洒的球风,他们得到了“欧洲的巴西队”这样的美誉,前南斯拉夫足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成绩也可圈可点,1930年首届世界杯,他们就进入了四强,而在1962年世界杯上,他们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1987年的世青赛,前南斯拉夫队依靠萨维切维奇、斯托伊科维奇、博班组成的“黄金一代”勇夺世青赛冠军。1990年世界杯,“黄金一代”首度演出就进入了八强,就在前南斯拉夫队信誓旦旦要征服世界的时候,前南斯拉夫内战爆发了。随后,国际足联的禁赛令落在了前南斯拉夫足协的办公桌上,1992年欧洲杯,顶替他们的丹麦队一举获得了最后的冠军,而1994年世界杯和1996年的欧洲杯,他们依然无法参赛。

  直到1998年,前南斯拉夫队才重新回到世界杯的舞台中,但是“黄金一代”已经过了黄金年龄,他们在1/8决赛中输给了荷兰队,2000年欧洲杯,他们曾1∶6惨败在荷兰队脚下,2002年的

世界杯,前南斯拉夫队没有通过
预选赛

  2002年3月28日,前南斯拉夫队客场挑战巴西队,最终0∶1告负。这是“南斯拉夫”这个名字最后一次出现在足球场上。(大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