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吻东部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3:14 深圳新闻网-晶报

  当奥尼尔高高举起东部冠军奖杯时,身着白色冠军服的热火队主场气氛达到“白热化”,球员们纷纷抢着和奖杯来一次“热吻”。在努力,调整,挣扎之后,活塞队还是没有挡住热火队的组合拳,即使威德带病出战,热火依然有着足够的火力点来给活塞队形成致命一击,实现了建队18年后首次杀入总决赛的梦想。

  奥胖:活儿还没干完

  奥尼尔得到28分和16个篮板,受到流感困扰的威德得到14分,他们带领热火队结束东部冠军活塞队的卫冕梦想,在东部决赛第六场中以95∶78获胜。胜利后的热火队将他们在季后赛第六场的战绩改写为3胜4负,而活塞队则是过去10次第六场中首度落败。“我们的球员们在今晚找到感觉,他们成功赢得比赛。”热火队总裁兼主帅莱利说。威德清楚自己昨天并不在最佳状态,不过奥尼尔却奉献出色表现。奥尼尔全场14投12中,他确保热火队没有再次让机会溜走。莱利去年夏天引进的威廉姆斯昨天接过威德的接力棒,他全场12投10中得到21分,是保证球队获胜的“关键先生”。

  热火队的庆祝聚会早早开始,终场前1分45秒时沃克已经开始庆祝,他与莱利击掌相庆。终场哨声吹响时,热火队球员们都戴上东部冠军帽和T恤衫,奥尼尔在兴奋之余不忘提醒队友们,“嘿,伙计们,我们活儿还没干完呢。”

  威德:上帝赐我力量

  上半场6投1中只得到4分,威德在第三节接管球队,他单节拿到10分,最后四次投篮全部命中,这让球队带着19分领先进入最后决战。“我只是想帮助我的队友们,”威德说道,“是上帝赐予我力量。”

  莱利和球队老板阿里森从NBA副总裁斯图·

杰克逊手中接过联盟冠军奖杯,莫宁站在他们身后高举一个手指。在莱利举起奖杯后,所有热火队球员都伸手触摸这个奖杯。

  这是莱利执教生涯带领第三支球队闯入总决赛,此前两支分别是上世纪80年代的湖人队和90年代中期的尼克斯队。自10年前来到迈阿密后,莱利还从没有像今天这样和总冠军如此接近,热火队也是如此。

  “只需要再胜四场,我们就将梦想成真。”奥尼尔说道。再胜四场热火队将实现目标,他们将成为总冠军。

  活塞队的汉密尔顿得到33分,他们在常规赛中拿到联盟最佳的64胜18负,可是他们无法连续两个赛季淘汰热火队。

  “热火队打得非常好,他们应该赢得胜利。”汉密尔顿称赞起对手的表现。

  全场比赛,活塞队竟然没有一次盖帽。活塞队在昨天的投篮命中率仅有33%,而热火队投篮命中率高达56%。(顺子)

  莱利:迈阿密没有“B计划”

  当举起东部冠军奖杯时,61岁的花甲老人帕特·莱利心潮澎湃。这是这位教父级名帅带领第3支球队打进总决赛(第一次是上世纪80年代的湖人,第二次是90年代的尼克斯),也是他10年来首次重返总决赛。

  昨天莱利特意戴上了一枚总冠军戒指来指挥这场比赛,“我的妻子和家人都愿意我这样做。”莱利说。莱利将第6场东部决赛当成生死战来对待,他知道,如果被活塞“偷”走这场球,在奥本山宫殿,热火队将很难阻挡善打“抢七”战的底特律人前进的步伐。“我们没有B计划,我们没有退路。”莱利说。

  莱利给连续7年都未率

森林狼突破季后赛首轮关的桑德斯上了一堂攻防课,当活塞腾出重兵防守热火队角色球员时,奥胖在内线将活塞篮筐摧残得体无完肤。

  手上戴有4枚总冠军戒指的莱利,前20年的NBA执教生涯中,留下了许多里程碑式成就,但让人敬佩的是他近2年对热火队的改造。他弄来奥胖后,又在他身边聚起了佩顿、沃克等几名前全明星球员。为避免出现争抢位置问题,他说服佩顿不要和“白巧克力”争先发,说服奥胖不要和威德争老大,球队更衣室气氛非常融洽。“我们都信服他,因为他能给我们带来胜利。”奥胖说。

  当别人问他,怎样看待本赛季中段取代大范甘迪,自己走上前台挥舞指挥棒时,莱利说:“我从来不以私心来对待球队和任何人,看到我们今天的成功后,我觉得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雪尘)

  记者观察

  征服

  击败活塞队完美复仇,一搔18年之痒首次挺进总决赛,热火队不仅在技术层面打败了对手,更从精神层面完成了一次征服。

  大家一定还记得,1997年总决赛公牛同爵士队第5场,乔丹患有严重的流感,但依靠意志,几乎是被皮蓬抱着下场的情况下,仍然神奇地拿下38分。成长中的天王巨星威德昨天继承了“飞人”衣钵,他赛前因为发烧脱水而虚弱,但他打满了37分钟,拿下了14分和10次助攻。如果说威德以前以“闪电侠”出名,从昨天开始,他将获得一个新的绰号—钢铁战士。

  从湖人到热火,奥尼尔也完成了一次蜕变。在所有人认为他已经老了的时候,奥尼尔今年焕发了“第二春”,

减肥成功的他在场上跑动起来更加轻盈,第四场后场断球一条龙上篮的动作让人想起奥尼尔在湖人时的豪迈。在威德状态不佳时,奥尼尔承担了大部分责任,一人拿下了28分、16个篮板和5次盖帽,表现堪称完美。34岁的奥尼尔依旧是篮下的霸王。

  从威德和奥尼尔身上,你看到他们眼中闪现的是对冠军的强烈渴望,反之,你在活塞队身上看不到一丝死拼到底的欲望。素以防守著称的活塞队昨天竟然全场没有一次封盖,这对一支连续三年打入东部决赛的队伍不啻于一大讽刺。自从被骑士队逼成2∶3开始,活塞队队内就传出内讧,对桑德斯技战术打法质疑的声音不断,也就是从这时开始,活塞队丢掉了一个冠军必备的东西:团结、坚定和不屈不挠。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活塞队不仅输掉了比赛,更输掉了一支球队的尊严。(高志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