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总决赛烧起第一把“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3:00 北京晨报

  建队18年,迈阿密首次打到最后

  NBA东部决赛昨天结束,迈阿密热火队在主场以95比78淘汰活塞队,建队18年来首度晋级NBA总决赛。战前染上感冒的“闪电侠”韦德以及得到全队最高分的“大鲨鱼”奥尼尔居功至伟。

  ●病韦德:先冷后热破敌阵

  韦德在与活塞的前五场比赛中平均有29.2分的贡献,命中率达到66%。不过昨天他受到感冒影响,再加上活塞对他的重兵围剿,首节所有技术统计为零。经过半场调整,韦德在下半场逐渐找到节奏,尤其是在第三节单节贡献10分,让“大鲨鱼”不在场的热火顶住了活塞的反击。尽管全场只拿到14分,大大低于平均水准,但是韦德的10次助攻盘活了热火的进攻体系,成为球队主场破解活塞防守的重要因素,毫不逊色于飞人乔丹当年带病砍下38分的壮举。在他的穿针引线下,无论是威廉姆斯还是哈斯勒姆都发挥出色。

  ●勇奥胖:助队晋级气湖人

  奥尼尔也展示了他联盟第一

中锋的威力,全场14投12中,罚球9罚4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另外还有16个篮板5次封盖,如此漂亮的数据只有他当年在奥兰多和洛杉矶时才会有。离开湖人已经有两个赛季了,“大鲨鱼”一直想帮新东家打进总决赛。昨天,他的梦想终于实现了,除了让自己“让热火拿一回总冠军”的许诺实现了一半外,昨天的这场胜利也让放走他的湖人队悔青了肠子。

  ●厚颜桑帅:指挥不利赖队员

  命中率56%对33%,昨天,热火主帅莱利无论在进攻上还是防守上都给活塞主帅桑德斯上了一课。不过桑德斯却认为罪不在己,“他(指拉希德·华莱士)没有找到进攻节奏,他是被球队寄予厚望的球员之一,我们希望在关键的时候他能够挺身而出,为球队得分。但是进攻乏力却让我们落后太多,很难将比分追上。”输球后不但不反省自己的排兵布阵,反而批评队员的表现太烂,这样的主帅,难怪会在最近招致队员的质疑。

  

总决赛烧起第一把“火”

  晨报记者 亢雪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