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北京捧金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2:22 海峡都市报

  N伟豪

  本报讯 女排精英赛北京站昨晚在北航体育馆落幕了,以新人出战的中国女排在和俄罗斯队鏖战了2小时后,终于以3∶2艰难胜出。获胜时刻,陈忠和微笑着站在场边,迎接着自己弟子下场,女排姑娘们一个个就像完成了任务的孩子一样,活蹦乱跳地走到陈忠和身边。至此,本站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女排三战全胜获得冠军,古巴女排两胜一负名列次席,荷
兰女排一胜两负排名第四,俄罗斯女排三战皆败排名垫底。

  从宁波北仑到北京,这两站精英赛是陈忠和检验并确立主力阵容的试金石。由于陈忠和保留了奥运夺冠的绝大多数主力,所以需要注入新鲜血液的位置只有主攻和副攻两个位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身高1.91米的王一梅和1.96米的徐云丽已经基本占据住了这两个位置。

  雅典奥运会后,陈忠和一直强调要增加中国女排的网上高度。只有这样全面的中国女排才更具有竞争力,通过去年一年的磨砺,陈忠和最终决定要着力打造王一梅这门重炮。陈忠和说:“王一梅的表现,大家通过这两站已经看到了,她扣球的感觉比去年好了很多。她心理素质好,扣球有高度又有力量,虽然发挥还有波动,但我已经决定要重点培养她了。”

  另一个脱颖而出的新人就是

福建小将徐云丽。这个高妹第一次走进国家队就占据主力的位置,除了自己的努力外,她1.96米的身高也为自己增加了不少砝码。和马蕴文、薛明相比,徐云丽是比较全面的,不仅进攻手段丰富、身体素质好,她的拦网也是中国队的一个利器,她的存在有效地弥补了赵蕊蕊走后留下的空缺。

  和当年夺得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冠军阵容相比,如今的

女排阵容不仅攻击力明显加强,网上高度也比以往更有
竞争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