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队18年首度闯进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2:02 京华时报

  

热队18年首度闯进总决赛

  热队传递东部冠军奖杯的场面并没有多么的激动人心,看来他们已经把心思放在总冠军奖杯上了。IC供图

  球迷制造白热气氛主场95比78大败活塞

  >>热队4∶2活塞

  本报讯昨天美航球馆依然是白色的海洋,在球迷的呐喊助威下,热队创造了历史。在以95比78大胜活塞后,热队以总比分4比2淘汰对手,建队18年以来首度闯进总决赛。

  昨天战前传出了韦德身患感冒的消息。不过“闪电侠”效仿乔丹带病出场,激励了全队的气势。

  “大鲨鱼”奥尼尔和“白巧克力”威廉姆斯挺身而出,组成了新的进攻组合。特别是威廉姆斯,这位昔日的问题球员昨天前10次出手全部命中!再加上奥尼尔内线强打硬吃和空中接力,已是强弩之末的活塞根本扛不住。

  首节,奥尼尔和威廉姆斯各得8分,热队领先5分。第二节,奥尼尔独得11分,热队的优势翻了一番。中场休息时,“闪电侠”接受了治疗,第三节复活的他独得10分,进入第四节前,活塞已落后19分之多。第四节对常规赛“老大”来说是苦涩和漫长的,威廉姆斯全场第一次投篮偏出,不过没关系,热队早已优势难撼。

  比赛还没结束,热队队员就纷纷跑过去与主帅莱利击掌相庆。终场哨声吹响时,热队球员迫不及待地穿戴上了东部冠军帽和T恤。而活塞将士们只能在对热队表示祝贺后悻悻地返回更衣室。

  颁奖仪式上,奥尼尔、韦德和莱利都感谢了球迷为美航球馆制造的“白热”气氛。当东部冠军奖杯被高高举起时,现场达到了高潮。

  奥尼尔拿下28分16个篮板,威廉姆斯12投10中,贡献21分6次助攻,韦德得到14分10次助攻。活塞全场命中率只有33%,除了汉密尔顿的33分,其他队员都没找着北。(杨屾)

  ■媒体声音

  《迈阿密先驱报》:奥胖宝刀不老

  有人说:“奥尼尔太老了,他不能为球队带来总冠军了。”昨天奥胖回击了这种说法。在韦德带伤作战的局面下,奥尼尔拿下28分和16个篮板,率队把两届东部冠军活塞拉下马。

  《底特律新闻》:活塞虎头蛇尾

  近4个赛季,活塞在“悬崖边”(再输一场将被淘汰)的战绩为11胜2负,本赛季是3胜0负,但这些数据昨天未能继续。主帅桑德斯表示:“一个赛季失败的球队有29支,成功的球队只有一支。就看你自己如何看待这个问题了。”

  《底特律自由报》:桑帅成替罪羊

  活塞一年的努力在昨天化为乌有,桑德斯不可避免地成为替罪羊。桑德斯曾在

森林狼执教8个赛季,连续8年率队杀入季后赛,但仅有一次冲过首轮关。活塞队的表现再次说明,桑德斯在季后赛上执教水平还是很有限。本报综合消息

  直播提示

  ★西部决赛第6场

  小牛VS太阳

  BTV-6今日09:00直播

  ★西部决赛第7场(如有必要)

  小牛VS太阳

  CCTV-5明日08:30直播

  请留意电视台临时变化

  ■赛后声音

  热队淡看创造历史

  本报讯创造球队历史后,热队将士并没有得意忘形,而是用冷静的心态面对下周开始的总决赛。

  大功臣奥尼尔说:“伙计们,我们还没有完成最后的任务,我们还要再赢4场才能达到目标。”前锋波西说:“我们不会为晋级总决赛而自满,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

  拼了16年并3次打进总决赛的佩顿和打了13年的“换肾人”莫宁都没戴上过总冠军戒指,现在他们迎来了最好的夺冠时机,但两人都表现得非常冷静。“手套”佩顿说:“我非常激动,但我知道前面的路会很难走。”莫宁则说:“我们只能一场一场地去打,不管总决赛碰撞的是小牛还是太阳,对手都是非常强大的队伍。但我敢保证,不论面对谁,我们都不会放弃。”(鲁客)

  活塞将士心服口服

  本报讯被挡在总决赛门外,这对活塞来说是个很难接受的现实。但当失败摆在面前时,活塞将士并没像外界传言的那样发生内讧。相反,他们对热队给予了大度的祝福,并对自己进行了反思。

  比赛结束后,活塞将士主动走上前向热队将士表示祝贺,现场球迷对他们报以热烈掌声。“我们输给了一支比我们更好的球队,他们理应获得胜利。”汉密尔顿说。

  桑德斯的执教近来颇受质疑,但主将比卢普斯很有风度地说:“我不想找任何借口。不能将败因堆在桑德斯一个人身上,这样不公平。失败了,每个人都有责任。教练有些事情做得不够好,但我们球员就都做得很好吗?”

  执教活塞首个赛季就让球队退出总冠军竞争,桑德斯检讨道:“我理解人们对我说三道四,这很正常,我不会放在心上。”对于下赛季球队阵容、他的地位等敏感问题,桑德斯一概不答:“还是过段时间再说吧。”(鲁客)

  18年苦旅熬成正果

  本报讯经过几代人的拼搏,1988年加盟NBA的热队终于完成了从“菜鸟”到总决赛队伍的蜕变。

  热队1992年以38胜44负排名东部第8,首次打进季后赛。面对如日中天的公牛,热队一场未胜便被淘汰。

  直到1995—1996赛季莱利成为主教练,并从黄蜂引进莫宁,热队才脱胎换骨成为东部强队。上赛季,热队翻开了新的一页,新大哥奥尼尔带着他们以59胜23负高居东部第一,季后赛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东部决赛,但最终以3比4被活塞淘汰。

  本赛季热队调整阵容,送走了两个琼斯,换来沃克、威廉姆斯等人。以52胜30负夺得东部第二后,热队在季后赛稳扎稳打,先后力劈青年近卫军公牛、老冤家网队和凶悍的常规赛老大活塞,有史以来首度闯入总决赛。(雪尘)

  ■火线快评

  桑德斯让活塞退步

  三个赛季,活塞一年退一步,从总冠军到东部冠军,再到如今的东部亚军。很显然,新帅桑德斯执教的这个赛季,是最不成功的。

  谁都清楚季后赛拼的是什么———防守。看看和热队的东部决赛,活塞简直可以用“攻不成守不住”来形容。特别是防守,退步尤其明显。6场比赛,热队最低的命中率都达到了42.5%,有4场命中率超过50%,第3场达到了恐怖的58.2%。而在自己的进攻上,活塞命中率最高不过44%,命中超过四成的只有两场。

  这种数据,在拉里·布朗时代几乎是不可想象的。当时活塞的防守让所有球队都感到恐惧,即使活塞进攻不成,防也能把对手防得更差。之所以一个赛季过后就判若两队,都要拜桑德斯所赐。

  本赛季常规赛,活塞以64胜18负傲视全联盟,让桑德斯对活塞的进攻改造赢得了颇多赞誉。但重视进攻,势必会使防守强度减弱,这让活塞在季后赛吃尽了苦头。正是桑德斯让队员一味品尝进攻的乐趣而忘了防守,造成活塞季后赛步履艰难。首轮不必说,第2轮打了7场才干掉小皇帝,到了和热队的东部决赛,简直可以说是完败。

  总结起来,活塞绝对是以防守带动进攻的球队,桑德斯的改造可以说是不成功的。活塞想要重振雄风,必须重抓防守。如果一意孤行,下赛季活塞也许会更退一步。本报记者杨屾

  ■人物特写

  韦德顽强比肩前辈

  本报讯1988年总决赛第二场,“魔术师”约翰逊顶着高烧砍下23分,率湖人108比96胜出。1997年,公牛总决赛第5场战爵士,因食物中毒虚脱的乔丹拿下38分,率队以90比88反败为胜。与两位前辈相比,韦德也不逊色。

  昨天,韦德患上了流感,发高烧并严重脱水。身体有恙导致韦德上半场梦游。为激励他,热队特意将乔丹的23号

球衣挂在了球馆一角。第三节韦德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了感冒药,回到场上的他完全变了个人,单节拿下10分(全场14分)。

  末节他虽未得分,但他全场最高的10次助攻盘活了热队的进攻体系。(鲁客)

  “白巧克力”放光芒

  本报讯职业生涯8年,贾森·威廉姆斯流浪了三座城市。不论在国王还是灰熊,“白巧克力”都没像昨天在热队这样风光。

  前10投全中(全场12投10中),共拿到21分6次助攻,这就是“白巧克力”昨天交出的成绩单。

  此役他的神勇表现让人简直忘了他此前5场比赛中30投仅13中的战绩。(雪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