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全胜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2:02 京华时报

  

中国女排全胜夺冠

  中国女排队员王一梅(左)在场上扣球。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国际精英赛替补阵容险胜俄罗斯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2006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京站昨天在北航体育馆落幕。中国女排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二组阵容出场,3比2险胜俄罗斯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夺取冠军。

  昨天的比赛中,陈忠和兑现了自己要让所有选手都得到上场机会的诺言,他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李娟、王一梅,副攻薛明、徐云丽,二传宋妮娜,接应李珊和自由人张娜———一个以二组队员为主的阵容。比赛中这些队员都有很好的发挥。首局

中国队打得非常顺手,王一梅的强攻攻无不克,徐云丽和薛明的拦网也是让对手徒呼奈何。第二局比赛俄罗斯队发挥出了网上高度的优势,2米02的副攻梅尔库诺娃在网上占据了优势,而帕新科娃的强攻也开始发威,俄罗斯队以25比21扳回了一局。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开局领先,但随后帕新科娃的强攻将比分追成20平,随后又战成23平,最终宋妮娜的发球得分帮助中国队25比23险胜,2比1再度超出。不过,第四局中国队再度遇到困难,在20比15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过多的失误葬送了好局,23比25被俄罗斯队将比分扳成了2比2平,比赛拖入了决胜局。

  决胜局中李珊的2号位进攻和薛明的拦网先得两分,但随后俄罗斯队又将比分追成7比7。接着布伦谢娃的拦网使得俄罗斯8比7超出,交换场地。此后两队又打成了15平。此时中国队的年轻队员表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先是李娟的进攻得手,此后王一梅奋力拦住对手的强攻,中国队17比15拿下了决胜局,3比2获胜,同时也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古巴队在此前3比1击败荷兰获得亚军,荷兰和俄罗斯分列第三和第四名。

  陈忠和满意替补表现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看到替补阵容在决胜局险胜俄罗斯队后,陈忠和在场边振臂高呼,显然他对替补队员的表现是很满意的。

  谈到对比赛的感想,陈忠和说:“今天二组队员的发挥很出色,几个年轻队员都发挥得非常好,王一梅、徐云丽和薛明都很出色。”陈忠和认为替补队员对于一支球队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所谓的主力队员都有可能在比赛中出现失常,这时替补队员就要接过重担。陈忠和说:“机会很难得,替补队员很需要这样的机会来锻炼,我非常满意。”

  因为马上要赶往瑞士参加一年一度的瑞士

女排精英赛,女排姑娘都是带着行李来到赛场的。不过,由于出征的名单只有12人,除受伤的赵蕊蕊和张萍外,陈忠和选择了上海的马蕴雯,最终放弃了北京的薛明。不过,对于昨天最后一战表现出色的薛明,陈忠和也有些不舍,“这不是出征世锦赛的名单,这次留下的队员仍然有机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