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上德国要小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1:24 三秦都市报

  昨日,当德国队以3?押0完胜哥伦比亚而结束自己在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的时候,德国媒体对自己的国家队大加赞扬,认为“德国队终于找到了世界杯的状态”。但仅从德国队本身表现看,也许德国人看德国队过于乐观了。我们甚至怀疑———德国VS哥斯达黎加,或许就将造就德国世界杯的“第一冷”。

  一场含金量不足的胜利

  暂且不论未能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的哥伦比亚在客场到底拿出了多少实力,但德国队此前遭受批评的防守问题在本场比赛中未能得到有效考验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从赛后的压倒性数据来看,德国人的中场似乎非常强大。射门比是23?押4,传球成功率达到78.2%,过半场传球甚至达到72.0%,控球率也达到了60.3%,这对于各强队中技战术稍显贫乏的德国人而言简直是一个异数。试想,如果德国队遭遇的是一支与自己在同一档次上且与自己生死一搏的强队的话,德国队还会这么从容吗?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这场热身赛的含金量稍显不足。而且即使在面对这样一支球队的时候,其左右两翼表现出的明显失衡也令人替他们担忧。

  揭幕战德国有危险

  很显然,日本人的硬拼让德国队吃足了苦头,也让德国队暴露出了诸多不足,但哥伦比亚摆出一副“挨打”的架势却掩盖了这一切,并让德国人开始沾沾自喜起来。如果在揭幕战上,德国人还是这种心态的话,那德国队就有危险了———哥斯达黎加队上场时是不会摆出一副“挨打”的架势。而且,别忘了1990年阿根廷是怎么败在喀麦隆队脚下的。其实,看低德国队,有点“心理冷门”,但也非冷门。因为“德国坦克”缺乏威慑力。任何一支球队与之对阵,不会“毫无想法”———德国队后防线显得孱弱,缺乏“大赛经验”的中后卫组合,加上争议不断的门将莱曼,是球队不稳定的因素;另外,在过去的

德甲赛季中,德国队4名中场国脚,状态都比较一般。即便是核心人物巴拉克,也刚刚在嘘声中从拜仁转会切尔西;而克林斯曼在球员、教练组等问题上屡犯低级失误,这无疑也将给对手可乘之机。总之,德国世界杯,德国队还是要小心从事。

  首席记者 刘志强

  “黑马”的匮乏

  自从欧洲联赛结束后,所有即将参加世界杯的32强均进行了多场的热身赛,也许在世界杯决战前,通过比赛确定阵容,磨合打法是最好的途径。但是从这些热身赛中表现出来更强烈的感觉反倒是,世界足坛的格局依旧是那些传统强队的天下,而“黑马球队”的匮乏在热身赛上体现得更加明显,通过这些热身赛,我们根本无法找出哪些球队具备在今夏成为强队“克星”的角色。

  也许本届世界杯所有非洲球队此前都被看做是黑马球队的不二人选,但是从热身赛上的成绩来看,这些球队还不具备这样的资格,甚至说是水平,在与欧洲强队的过招中,很难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也许在本届世界杯中,黑马球队的匮乏可以看成是本届世界杯终于返璞归真的前奏。

  既然那些来自非洲的神秘之旅没有这样的实力,那些来自足球第三世界中的小角色更不会有这样的创造力,无论是日本还是韩国,甚至是名声显赫的澳大利亚,经验和对大赛的控制力上都远远没有达到应有的水准。通过这些热身赛中所得出的结论来看,也许在本届世界杯上偶尔会有强队阴沟翻船的悲剧发生,但绝对不会是大面积的,那不过是对球迷奉上一道开胃的小菜罢了。

  马智峰

  意大利平乌克兰

  本报讯(记者 马智峰)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继续上演,意大利0:0战平乌克兰,将里皮上任以来的不败战绩增加到18场。上半时最后时刻,德罗西的头球颇有威胁。比赛结束前10分钟,意大利门将布冯及时出击封堵了沃罗宁的单刀球。此后,托蒂力道十足的任意球也被对方门将化解,双方最终互交白卷。

  在昨天结束的其他场次的热身赛中,多哥客场1:0战胜列支敦士登,安哥拉2:3不敌土耳其,瑞典主场1:1战平智利,突尼斯0:0战平乌拉圭。

  世界杯VS老婆

  暗战在6月9日之前打响

  “在世界杯期间,电视机是我的,从早到晚,没有任何理由”、“不要抱怨不受重视”、“阅读报纸的体育版,这样才能跟我说得上话”……这一外国狂热球迷代表全世界男球迷给老婆订出的“12条军规”近日成了热门话题,男人们纷纷借此表心声,为4年一次的足球盛宴吹响“号角”———记者在昨日的采访中发现,为了充分享受这场足球盛宴,众多男性球迷们已经悄悄在家庭中展开了“暗战”。

  主动出击:

  让老婆迷上足球

  球迷小李很久以前就开始思量着怎么让老婆也迷上足球,虽然不争气的中

国足球老是坏他的“大事”,但最近他看到了转机——这几天他老是趁老婆心情好的时候拉着老婆看世界杯球队的热身赛,虽然老婆评头论足的对象更多的是“帅哥”而非足球,这让小李心里酸气直冒,但小李为了世界杯还是“忍痛”告诉老婆:世界杯上的帅哥才叫多呢!最后小李告诉记者,经过他不懈的努力,现在老婆已经有些“上道”了,偶尔还会和他讨论世界杯期间家务活的分配情况——小李说他已经拍着胸脯保证自己全包了。

  愚蠢对抗:

  与老婆“硬杠”

  球迷老高则过于“大男人”了,他告诉记者:“我会邀请几个朋友来家中看球,为了不打扰我们看球,也为了不打扰老婆,我已经向老婆郑重申明,在世界杯期间,她会搬回娘家住”。面对老公的“逐退令”,高嫂虽然给足了老公面子,但同时却也很是郁闷:“足球就有这么重要吗?” 当然,并不是每个男人都能如老高那般强势,也不是每个女人都会如高嫂那般好说话,球迷小陈现在就已经因世界杯而与老婆“话不投机”而陷入冷战状态,可以想象,世界杯期间等待他们两夫妻的将会是一种什么情形。

  消极避让:

  开辟“第二战场”

  老关则是一位知难而退者。他告诉记者,老婆看起

韩剧很容易就泪水涟涟,但却对足球实在不感兴趣,他不想与老婆为争夺遥控器而伤了和气,于是, 老关决定不在家看球赛。现在,他已联系了另一个看球的好地方,就是家附近的一家酒吧。不过,老关还是对未来的一个月内因为自己“夜夜不归”而有可能引发的后果闷闷不乐。

  记者感言:

  在长达一个月的世界杯期间,能在家与老婆守着电视“相谈甚欢”是一种异数,此可谓可遇不可求。而球迷老高和小陈的做法实在是不可取,因为这种直接碰撞有可能引发家庭危机;老关的战术虽然消除了眼前有可能爆发的危机,但却埋下了隐患———向小李学习,坚决要看世界杯,也坚决要顾及老婆的感受,才是广大男球迷们应有之态。

  当然,广大男球迷们的老婆们也应该宽容一点:想想,世界杯4年才熬一次,而你们每年甚至每月都有新衣服———其实男人看球和女人逛街是一个道理,男人能体会到你们从逛街中得到的乐趣,你们怎么就不能理解男人看球的狂热呢?既然如此,何不就让他去呢?!首席记者 刘志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