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3:2险胜俄罗斯中国女排北京四国精英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0:51 大连晚报

  3:2险胜俄罗斯中国女排北京四国精英赛夺冠

  ■特约撰稿刘云

  昨天,以替补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苦战五局,挽救了两个赛点最终3:2险胜俄罗斯女排,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夺得2006年四国女排精英赛北京站的冠军。

  此役中国女排并未派出全部主力队员,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李娟、王一梅,副攻薛明、徐云丽,二传宋妮娜,接应李珊和自由人张娜。较之两队首次交锋,俄罗斯女排的首发阵容也小有调整,主攻法特耶娃、帕新科娃,副攻季托娃、梅尔库诺娃,二传阿库洛娃,接应马霍诺和自由人科尔郁奇科娃。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争夺较为激烈,但是中国队还是凭借宋妮娜的二次球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中国队出色的发球让俄罗斯一筹莫展,李娟、楚金玲和宋妮娜在发球上均有收获,王一梅的强攻依旧凌厉,宋妮娜的发球得分将比分锁定在25:12,中国队先下一城。

  俄罗斯队在第二局比赛中用布克雷耶娃换下了表现不佳的马霍诺试图加强一攻。并利用利用身高优势和帕新科娃的强攻帮助俄罗斯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

中国队凭借薛明出色拦网先以3:0领先。随后两队比分胶着上升,俄罗斯
女排
凭借帕新科娃的出色表现将比分追至20平,最后中国队凭借梅尔库洛娃的发球失误和宋妮娜的发球得分以25:23艰难赢得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俄罗斯队拦网的加强让中国队的进攻压力明显增大,扣球失误增多导致俄罗斯以25:23将大比分扳到2:2。

  决胜局双方的争斗进入“白热化”,双方从3平一直僵持到7平,俄罗斯女排布伦谢娃拦死王一梅的强攻以8:7领先交换场地。随后中国队的拦网和对手的失误让中国队以10:8反超。尽管俄罗斯女排顽强将比分追至13平,但关键时刻李娟后攻得分和王一梅拦网得手让中国队以17:15险胜,从而以3:2力克俄罗斯女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