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健美操世锦赛中国获得历史性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21:01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3日电(记者王恒志)在3日结束的第九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上,中国选手在最后一天的角逐中获得六人操冠军,同时获得团体第二名。这样,中国选手在本次世锦赛的5个单项中获得两金两银一铜,全面创造了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

  严松、敖金平、何世剑、于巍、秦勇、熊德良组成的六人操组合曾获得世界运动会冠军,在本届世锦赛上他们发挥稳定,最终以21.60分获得冠军。另一个中国组合获得第三
名,法国队获得亚军。至此,本届世锦赛的全部比赛结束,中国在团体排位上获得第二名的佳绩,第一名是老牌劲旅罗马尼亚,意大利获第三。

  男子单人第一、六人操第一、女子单人第二、三人操第二,唯一没有进入前三名的混合双人操也获得第五和第八,在这次世锦赛上,中国在所有项目上都有了前所未有的突破,而团体第二名的成绩更表明中国的整体实力已经和欧洲诸强非常接近。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曾在赛前表示,希望实现世锦赛金牌“零”的突破,如今这样的成绩单自然令他十分满意。他说,中国健美操运动起步比较晚,自1992年开始开展正式比赛,参加了自1995年第一届世锦赛以来的比赛,最好成绩是上届的六人操第三名。不过近年来中国的健美操运动发展迅猛,在2004年的世界运动会上,六人操为中国首次获得世界冠军,此后中国选手在世界比赛中屡有上佳表现,因此本次比赛获得这样的好成绩绝不是偶然的,可以说在意料之外,也在意料之中。

  国家健美操队教练王宏也认为,中国选手近年来进步很快,目前在多个项目上都具有不错的实力,在前不久的法国

世界杯赛上,中国选手们就获得六人操第一和男单、混双、三人操3项第三的成绩,这也证明我们这次取得的成绩具有很高的含金量,中国健美操运动已经具备了向欧洲诸强挑战的实力。

  据了解,中国目前没有固定的国家队,备战比赛的集训队员来自全国各高校。本次的国家队是在去年年底组建的,包括女子单人亚军黄晋萱在内的很多运动员都是首次参加世锦赛。更加值得欣喜的是,在此前举办的第二届世界青少年健美操锦标赛中,

中国队获得三金六银三铜,同样创造了中国在青少年比赛中的最好成绩,显示了中国健美操运动后备力量的强大。

  世界健美操运动始于1968年,集体操、舞蹈、音乐、健身、娱乐于一体,是一个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普及性极强的体育项目。在每年都举办的健美操世锦赛、世界杯赛、世界冠军赛、世界巡回赛中,世锦赛的级别最高。(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