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拉克被“摆正位置” 德国队大胜哥伦比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一报道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刘毅、实习生黄敏翔报道:距离世界杯揭幕战还有整整一周,东道主德国今晨在主场以3比0击败哥伦比亚,用完胜结束最后一场世界杯热身赛。

  克林斯曼闻过即改

  以2比2艰难逼平日本之后,德国主帅克林斯曼不仅要面对来自贝肯鲍尔等足坛名宿的口诛笔伐,连队长巴拉克也对球队的防守体系提出质疑。巴拉克上一场被安排在中场右边路,但他习惯性地回到擅长的中路位置,导致日本多次利用德国右路空当乘虚而入。

  巴拉克此役得以回归前腰位置,他那全面的进攻才华得到充分施展。巴拉克第21分钟造成对方中场瓦加斯犯规,“小猪”施维因施泰格开出任意球,巴拉克在两名后卫夹击下高高跃起,用头球为德国首开记录。第38分钟,巴拉克突破时被哥伦比亚中场比亚法拉绊倒,德国再次把握住这次定位球机会。施维因施泰格势大力沉的直接任意球穿过人墙,呼啸着飞进客队大门,凭借这个精彩绝伦的进球,德国在上半时以2比0领先。

  尽管面对南美劲旅哥伦比亚,以巴拉克领衔的德国中场还是显示出强大实力,他们为两名前锋克洛斯和波多尔斯基创造出很多得分机会,但被一一浪费。尤其是第42分钟,克洛斯面对空门却将球射偏。前锋不在状态就让中场球员专美,不来梅新锐中场博罗夫斯基第62分钟替补出场,他8分钟后在禁区线附近大力抽射入网,比分定格在3比0。

  全新防线攻防有度

  克林斯曼本场对防线再次作出调整,

拜仁慕尼黑左后卫拉姆回归主力阵容,这是他上月动过手肘手术之后第一次首发出场。在右后卫位置,身强力壮的弗雷德里希取代了老将施奈德。两名边后卫个人能力相当强,无论防守还是助攻都表现不错。尤其是拉姆和左前卫施维因施泰格在左路组成拜仁原装搭档,两名年轻球员配合默契,有了拉姆在左边路保护,“小猪”可以放手进攻。

  新防线有了老德国队钢铁般防守稳固的影子,后防稳定之后,后卫也有精力得陇望蜀了。中后卫梅策尔德适时插上助攻,博罗夫斯基第70分钟的进球正是来自他的传球。

  

  巴拉克回到中路游刃有余本报专稿

  “毅”语中的

  

  克林斯曼有苦衷

  巴拉克不是贝克汉姆。把擅长右路的贝克汉姆放到中路不合适,把善于在中路活动的巴拉克放到右边路同样不合适。

  德国以2比2难堪地逼平日本之后,巴拉克对主帅克林斯曼的防守体系提出批评,潜台词就是对自己的右前卫新位置感到很不爽。克林斯曼有自己的考虑,巴拉克在中路往往把主要注意力投入进攻,造成防守不够积极,克帅原本希望博罗夫斯基和弗林斯的双后腰组合对后防线予以保护。但把巴拉克放在右边路既浪费了他的进攻才华,双后腰又没起到加固防守的作用。

  拉姆的回归解了克林斯曼的燃眉之急,拉姆与弗雷德里希、梅策尔德和默特萨克组成的防线表现稳定。克林斯曼自上任以来试过20多套防线组合,这个四人组是迄今为止表现最好的。巴拉克回归中路之后,仍然是德国在进攻中最有威胁的人物。

  以德国目前的阵容配置,应付哥伦比亚抑或在世界杯A组的那些二、三流对手———波兰、厄瓜多尔和哥斯达黎加应该问题不大。但是德国中路防守能力不足的“软肋”仍然存在,单后腰弗林斯的防守覆盖面不够大,两名中后卫默特萨克和梅策尔德转身偏慢。当进入淘汰赛阶段之后,东道主防线在面对强敌时又将面临严峻考验。·刘毅·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