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名角登场高潮渐至 推搡一把罚3000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祁冬报道:经过连日的阴雨骚扰后,法网第6个比赛日终于在无风无雨下顺利完成了挤得满满当当的赛程。高排名的大种子无惧小种子的挑战,把冷门都融化在灿烂的阳光里。

  前冠军遭遇不同

  在昨天的男单比赛中,先后有4位前法网冠军登场,他们的遭遇似乎印证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老话:1998年冠军莫亚被达维登科淘汰,2003年冠军费雷罗也惜败于2004年冠军高迪奥拍下,2005年冠军纳达尔则轻松击退美籍韩裔球员凯文·金。

  高迪奥与费雷罗的大战是昨天男单比赛的“揭幕战”,两位前冠军争夺非常激烈。如今已沦为24号种子的费雷罗显得比对手更渴望胜利,毕竟这里曾是他登上职业生涯顶峰的地方。但求胜心切令他在头两盘浪费了领先进入盘末的优势,两次以5比7落败。第三盘双方激战到抢七,费雷罗虽努力救回一个赛点,但仍被高迪奥把握住最后的关键分,以小分9比7险胜。

  费雷罗如今也像费德勒、纳达尔那样扎上了头巾,但与两位天王的帅气装扮相比,昔日红土王头上的布条怎么看都像包扎伤口的绷带。这次遗憾落败后,忧郁王子落寞的眼神让他越发像个伤兵了。

  罚单又开两张

  继爱惹事的“沙皇”萨芬因缺席新闻发布会被重罚之后,国际网联昨天又给安西奇和卡普迪维尔分别开出3000美元的罚单。

  安西奇与卡普迪维尔在周三的比赛结束后发生了争执,后者对最后一球的判罚有疑问,还跟裁判理论了一番。安西奇觉得对方多此一举,走过去叫他别闹了。卡普迪维尔认为安西奇这是“恐吓”,气愤地推了他一把。克罗地亚小帅哥不甘示弱,两人差点打了起来。主裁判把他们分开后向组委会汇报了此事,第二天两人就分别接到3000美元的罚单。不过,能进入男单第二轮就能拿到大约3万美元的奖金,打个九折恐怕也不会让他们吸取教训。

  红粉军团逞强

  随着中国和法国两大军团在女单前三轮比赛中被淘汰得差不多,俄罗斯红粉军团的势力显得更加强大。在昨天的比赛中,红粉军团全部取胜。

  在她们之中,最幸运的要数6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她与库图佐娃的比赛原本安排在前天进行,就在她首盘落后到1比5时,比赛被迫中断。经过一晚的休息和反省后,德娃的表现大为改观。落后的首盘虽未能挽回,不过接下来的第二盘她就让库图佐娃见识到了前法网亚军的厉害,一个干净利落的6比0让

乌克兰姑娘大受打击。决胜盘德娃再赢6比4,为红粉军团开了个好头。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