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当好配角也能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4: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因为没有赢得世界杯的入场券,让中国国家队成了瑞士和法国的陪练,尽管只是两场世界杯的热身赛,但对于中国国家队来说,既然成不了主角,安心当个好配角也是不错的选择。

  长期以来,由于中国足球难以在世界杯上亮相,基本上被隔离在世界足球的大家庭之外,众多欧洲球队根本就不把中国队放在眼里。为了在世界杯前寻找与亚洲球队比赛的感
觉,瑞士和法国才主动找上门来。在世界杯之前,瑞士队制定了三场热身赛计划,用科特迪瓦模拟多哥,意大利模拟法国,中国模拟韩国,完全是在模拟世界杯小组赛的赛程。由于韩国队的风格与中国队存在着相似之处,瑞士人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才将中国队列为他们世界杯前热身的重要对手。

  法国队的想法也非常现实,作为出征世界杯前的最后一战,法国队希望在中国队身上迎来一场胜利,激发全队征战世界杯的斗志。

  虽然这两场比赛都属于“陪太子读书”,但对于中国来说依然具有锻炼的价值。

中国队面临的重要比赛是亚洲杯
预选赛
和2008年
北京奥运
会,与强队交锋寻找自己的弱点,是这次陪练的主要目的。

  主角与配角是相对的,陈佩斯能以出色的演技赢得观众的喜爱,可见演好了配角一样能出彩。

  京波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