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局失误送了八分 古巴主帅自曝队员畏惧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4:26 新民晚报

  

一局失误送了八分古巴主帅自曝队员畏惧中国队

  25比17,没想到仅用时20分钟,昨晚中国女排就轻松赢得第一局。

  战至第二局,古巴队稍有起色,然而中途被中国

女排打了个10比0的高潮,虽曾努力把比分追平,还是以23比25败下阵来。算上北仑站的3比0,古巴女排似已无力反弹。

  然而,紧接着的第三局,风云突变。“风源”来自古巴队的3号卡列罗。她身高虽只有1.82米,在队里排在倒数第二位,但她的跳发球攻势十足,中国队队员接她的发球时总是格外小心。连续5球,卡列罗不是直接得分,就是破坏了中国队的一攻。古巴队的气势上来了。奇怪的是,前两局古巴队打得相当沉闷,毫无激情,像队长拉米雷兹打了个空档得分后双脚跳起、兴奋异常的表现,前两局仅此一例。卡列罗的发球威力,在前两局也根本看不到。赛后,主教练卡尔德隆自曝“家丑”:古巴队员有点怕中国队。“中国队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在她们强大的威慑力面前,尽管我们赛前有战术布置,对对手也很了解,但队员们还是紧张。”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用“发球拼命冲击”来形容对方的猛烈反扑。第三局古巴队破中国队一攻9次,发球就直接得了5分,在扣球、拦网、发球、失误的统计中,中国队仅失误次数少于对手两次,其余数据均处下风。25比19,古巴队扳回一局。

  好在,古巴女排第四局光失误就送给了中国队8分之多,最终以20比25宣告反扑失败。

  “即使老将路易斯、巴雷斯来了,我们也不一定能赢中国队,中国女排是支非常伟大的球队,”输了球的卡尔德隆对中国女排不吝溢美之辞。

  驻京记者王亦君

  (本报北京今日电)

  陈忠和重点培养的王一梅夺得全场最高分图T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