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路跟随来相伴 钟情球星终不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4:26 新民晚报

  

一路跟随来相伴

  从勒沃库森到门兴格拉德巴赫,德国队把世界杯前最后两场热身赛都安排在了德国人口最密集的北威州。在9日安联球场世界杯揭幕前,这也是德国球迷最后近距离观看球队比赛的机会。伴随着如潮的人流和黑红黄三色旗,记者今天凌晨来到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普鲁士公园球场。对于德国队和近在咫尺的世界杯,德国球迷的心态也是形形色色。

  一路跟随

  进场后,记者边上正好坐着一个从法兰克福赶来的德国球迷团,男的身上都穿着统一的德国队队服,戴着一顶特制的大号足球状帽子,形状甚是可爱。球迷团中,一位高个子、戴眼镜的球迷最为显眼,比赛开始后,只要是德国队带球,他高八度的喊声就从未停止过。当施维因斯泰格打入那记精彩至极的远射后,他干脆一把脱下衣服,尽情跳起了肚皮舞。

  中场休息,情绪激动的他终于坐在座位上,吃起了零食。通过交谈,才得知他名叫沃尔夫冈,是一位计算机工程师。说到

世界杯,沃尔夫冈来了兴致。他表示自己已经制定了一个详细的计划表,“从德国队第一场比赛开始,我会一路跟随球队直到柏林。”那德国队打不到决赛怎么办?对于这个问题,沃尔夫冈表示自己从未考虑过。

  情有独钟

  球迷团中,一位名叫苏珊娜的金发碧眼的女球迷同样颇为醒目。这位在慕尼黑长大的女球迷目前还是学生,她坦言自己这次来门兴格拉德巴赫的原因就是为了看巴拉克,“你知道吗?我5年前就已经喜欢上他了,虽然他以后要去切尔西了,但我永远支持他。”

  经过了和

日本队比赛的尴尬后,德国队今天凌晨的表现可谓大为改观。尤其是中场核心巴拉克,不仅攻入一个球,而且在中场的组织也可圈可点。说到偶像的表现,苏珊娜有些情不自禁,“他太棒了,不是吗?如果没有巴拉克,德国队不可能取得3比0的结果。”问她世界杯期间会不会到现场观战,苏珊娜笑着说自己已经拿到了两张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的球票,“我可是花了大价钱买来的,为了看巴拉克,我已经答应我妈妈明年就要把学位证书考出来。”

  渴望结束

  当然,即便是世界杯到了家门口,也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有狂热的激情。比赛中场休息时,记者在休息区碰到了一对40多岁的华裔夫妇。在国外球场遇到同胞,自然令人格外感到亲切。一番简单的交流后,才知道夫妇俩男的姓林,来自北京,女的姓王,是浙江人,两人10年前就从国内来到德国,这次是专程从科隆赶来看球。

  不过,聊天之后才发现,夫妇俩并非都是球迷。“我只是陪他来看球,他在家整天说的就是世界杯,不让他看球都不行了。”面对记者的采访,王女士颇为抱怨。“我对足球一窍不通,我估计等世界杯一开始,家里就没安稳日子过了,世界杯还是早点结束的好。”还没开始就盼着结束,估计在德国有这样想法的人也不少吧。

  特派记者徐东海

  (本报门兴格拉德巴赫今日电)

  德国球迷为球队胜利欢呼图IC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