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一梅初显“重炮”威力 陈忠和:她会变得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3: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昨天,中国女排在北航迎战本次四国精英赛中最强大的对手古巴队。本场比赛中国队以3比1战胜对手,四局比分为25比17、25比23、19比25和25比20。

  此役交战双方都发挥出较高的水平,主教练陈忠和评价道:“今天双方的发挥都很不错,我们在所赢的三局球中都打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我们在力量上的发挥比较出色,不过,在攻防的转换上还是存在一些问题。”

  对于输掉的第三局球,陈忠和坦言:“主要是对方的发球冲击力非常大,给我们造成了很大困难,一局比赛,我们在接发球上丢分就达到了9分!相反,我们的发球没有什么威胁,对方的进攻可以轻松组织起来,使我们的拦网很难奏效,当然最后队员们还是调整了过来,结果还是不错的。”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王一梅这位队内的“重炮”手也找到了感觉,昨天她在比赛中拿下了全场最高分。大梅认为心理上是自己表现最好的一个方面,她还将自己的出彩归功于队友。王一梅说:“最大收获是领悟到了排球是集体项目,要靠大家集体努力打球,一两人打好球想赢球是非常困难的。”

  对于大梅的表现,主教练陈忠和也给予了高度评价:“王一梅是一个年轻的选手,去年被调入国家队,今年我们是花了不少本钱来培养她,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包括比较被动的情况下,都基本让她打,希望她能打出来。从不稳定到比较稳定,到基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再到较好地发挥出水平,一个年轻选手需要时间,日后她可能还会出现波动,不过我想通过更多的比赛和训练,她的表现应该会更好。”

  

中国队目前
二战
二胜,今晚将与俄罗斯队进行本站的最后一场比赛。J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