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拉克发飙收到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2:2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孙文祥报道

  德国人凡事讲究一个实在。三天前,当家门口作战的德国队狼狈不堪地逼平日本队后,队长巴拉克终于忍不住发飙了。巴拉克说:“我宁愿多要几场难看的3∶0,也不要一场酣畅淋漓的4∶3,因为3∶0能让我们赢得更安心。”

  谁都知道,巴拉克这段若有所指的话是说给主帅克林斯曼听的。因为正是“金色轰炸机”上任以来不顾一切的攻势足球,才让原本固若金汤的德意志防线变成了没意志篱笆。

  队长发飙,自然不会毫无用途。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德国队在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普鲁士公园球场迎来了己队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凭借巴拉克本人、“小猪”施魏因斯泰格以及替补登场的博罗夫斯基的三个进球,在主场轻取哥伦比亚,而比分正是巴拉克喜欢的3∶0。

  由于德国将在世界杯小组赛中迎战厄瓜多尔,因此克林斯曼在己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特地遴选了同样来自南美的哥伦比亚作对手。不过,后防线与日本一战的糟糕表现,却不得不让克林斯曼作出调整。本场比赛,拉姆和弗雷德里希两边后卫替换博罗夫斯基和简森首发出场。

  尽管巴拉克为球队首开纪录,但“小猪”施魏因斯泰格才是本场比赛最活跃的人物。《图片报》赛后称赞说,“小猪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就像一个小老板”。不仅德国队的前三脚射门均来自于他脚下,巴拉克第20分钟的头球破门也起源于“小猪”的右路任意球传中。而第37分钟,“小猪”在中路30码的任意球又直接攻破了对方球门。

  同“小猪”的风光、巴拉克的稳定相比,锋线上的两员重将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的表现则要黯淡许多。在多次错失良机后,克洛泽在第62分钟时被诺伊维尔换下,克林斯曼同时还用博罗夫斯基替下体力不济的老将施奈德。两次换人果然为场上注入了活力。第69分钟,博罗夫斯基接到梅策尔德的后场长传,禁区外远射破门,从而将最终比分锁定在3∶0。

  两队4∶23的射门统计显示,德国队的防线在比赛中并没有经历太多考验,但大胜还是让克林斯曼长舒一口气。克林斯曼赛后说:“我们在比赛中证明了我们的实力,重新找回了自信。接下来,我们可以挺起胸脯,自信满满地开始世界杯赛了。”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在赛后也对比赛作了评价:“在本场比赛中,每个队员都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当然也包括那些中途换上场的队员。很幸运,我们在这场比赛中没有失球,所有人都很高兴,这是世界杯备战的完美收官。”

  喜气洋洋的还有德国媒体。情绪总是大起大落的《图片报》说:“我们终于找到首发的11人。克林斯曼,就这么干吧,我们肯定能够粉刷哥斯达黎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