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首歌一段路一生情:写在“格林豪森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1:18 沈阳晚报

  

13天的日夜兼程,5200公里的风雨无阻,31名来自北方的勇士,从5月20日到6月1日,一个英雄的团队从沈阳奔抵拉萨,我们实现了一个诺言——“雪域追梦·相约西藏”,征服5000米海拔,踏平万里雪山,无人胆怯,无人退缩,哪怕再多艰险、哪怕再多困苦。站在唐古拉山口迎接冰雪的洗礼,位于布达拉宫醉享雪域高原的蓝天白云,曾经的梦,如今的现实,一段追寻梦想的经历注定刻骨铭心。

  曾经想过走遍祖国的万里河山,但青藏高原的遥远却一直令梦想沉于心底,但在过去的13个日夜里,梦终于圆了,横渡黄河、长江,跨越雪山、峻岭,当车轮碾过所有崎岖,当一切险阻抛在身后,曾令人畏惧的雪域高原那般壮丽,曾令人遥不可及的日光城如此醉人,艰难的跋涉此时成为了一生中难忘的记忆,艰辛后的收获此时成为了一生中永不弃的珍藏。

  还记得“雪域追梦·相约西藏”大型人生体验活动刚发起时,多少人虽痴恋雪域的神圣却又胆怯担忧,但勇敢的人还是站到了最前面,31名勇士无惧路途艰险、无畏高原阻碍,依然上路。从沈阳到北京,从兰州到西宁,从青海到西藏,5000余公里的跋涉,13个日夜的难眠,笑看滚滚黄河,傲视茫茫雪山,纵然有人途中病倒,纵然高原之地曾令多少人难言其苦,但追求与不屈的精神最终战胜了一切。回想凄风冷雨中等待队友汇合,回想高原之夜搂着氧气袋驱赶头疼,回想公路边冰冷的盒饭和快餐,回想多少起

交通事故就发生在自己身边……但这么多的困苦经历,也只有这么多的困苦经历,让这次西藏行有了更多的回味,更多的精彩,更多的不舍和留恋。

  其实,探求的过程不正是一次体验的过程吗?一路向西,如果没有那些亲历的风雨和坎坷,又怎会有印入眼帘、记在心底的美丽与神奇。“一次西藏行,一生西藏情”,这样的感悟决不仅仅是因为看到了雪山草地的壮丽,更因为那一段跋涉的征程,那一颗为梦想而跳动的心。

  有人说,去西藏是一次生命极限的挑战,当从沈阳走到拉萨,我们的31名勇士更深刻的理解了这句话。当你面对甚至可以夺去人的生命的高原反应,当你看到车窗下就是万丈悬崖和冰川,当你煎熬于十余天的奔走和远离家人的无助中,如果没有一颗坚毅和勇敢的心,如果没有包容和关爱,那么,等待你的将不是胜利,而是失败。令31名勇士欣慰的是,面对极限的挑战,每个人都坚强的走了过来,在走进拉萨的那一天黄昏,在“青藏高原”的铿锵旋律中,一位队员竟动情地流下了眼泪,他说:“当看到布达拉宫的时候,我突然有一种说不出的感情,这里曾经是我梦想中的地方,如今,她居然就站在我的面前,为了这一刻,我等了不知多久,经历了不知多少,但也许正因为有苦有累,有辛有酸,当梦想成真的一刻,才会给人带来如此的激动吧!”

  2006年5月20日到6月1日,在从沈阳到拉萨的5200公里路上,留下了31名敢于追求梦想,挑战自我的勇士的足迹,回首时,那将是一首婉约动人的歌,一段永记在心的岁月。此时此刻,青藏高原的雪山草地似乎更加壮丽和秀美,此时此刻,愿那一首最美的歌永远留存心间———“姑娘走过的地方,一路鸟语花香,那是春天的使者,我心中的姑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