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3日夜万里征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1:18 沈阳晚报

  

5月20日:自驾车队从沈阳出发,共行驶12个小时,行程1100多公里,出辽宁,经北京,入河北,于石家庄西郊磁县服务区扎营。

  5月21日:车队行程850公里,穿越河北、河南,陕西,晚上抵达宝鸡。

  5月22日:车队行程550公里,于当晚7时30分抵达甘肃省省会兰州,途中经过黄土高
坡、六盘山、黄河等险要路段。

  5月23日:车队行程220公里,由甘肃兰州抵达青海省省会西宁,这也标志着自驾车队进入青藏地区,正式吹响“进军”青藏高原的号角。

  5月24日:车队当天翻越海拔3520米的日月山,踏上青藏高原,当晚于青海湖宿营。

  5月25日:车队行程620公里,历时近8个小时抵达青海省第二大城市格尔木,途中遭遇数十公里沙尘暴。

  5月26日:格尔木休整一天。

  5月27日:车队沿青藏公路一路向西,行程470公里,穿越昆仑山脉、跨越海拔4780米的“鬼门关”五道梁、通过可可西里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登上海拔5010米的昆仑山风火山口,夜抵海拔4700米的沱沱河并宿营。当晚,车队中很多队员开始有强烈的高原反应,晚间几乎全部失眠。

  5月28日:车队行程200多公里,通过海拔5231米的唐古拉山口,在历经9天5000余公里的跋涉后,走进西藏,踏上雪域高原。当天上午,沈阳援藏干部特意从安多驱车200公里进入青海界内迎接车队,并在晚上于安多设宴欢迎家乡人的到来。车队全体成员向援藏干部赠送了日用品等物资。车队当晚在安多休整,多数队员开始通过吸氧缓解高原反应。

  5月29日:车队到安多县“完小”小学,向学校师生捐赠了教学物资,随后行程460公里于当晚进驻拉萨。

  5月30日:车队由拉萨经500公里路途抵达“西藏江南”林芝,沿途游览了著名的“巴松错”湖,夜住林芝。

  5月31日:车队由林芝返回拉萨。

  6月1日:车队全体成员登上拉萨布达拉宫,宣布此次“格林豪森之路——雪域追梦·相约西藏”大型人生体验活动胜利抵达目的地。(刘淼)本版图片均由沈生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