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波比足球世界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0:23 青年时报

  随着世界杯的临近,大家谈论的话题也总是围绕着世界杯。德国同学老是问:你们中国队有没有参加世界杯啊,每次我都只好不好意思地说No,附加还得解释一下足球在中国的发展,找些台阶下。但是现在,我们也可以对“足球”说Yes了!

  由国际波比足球联合会、德国波比足球协会和德国汉堡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06世界杯波比足球赛”日前结束。虽然中国男足没有能够冲出亚洲,打入德国世界杯,但是中国
的波比足球队却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最终,中国波比足球队以1∶2负于德国波比足球队,屈居亚军。不管怎么说,也算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为中国“足球”争了一口气。

  桌上足球又称波比足球,是将足球从绿茵场移到球桌上,比赛选手通过双手操杆控制本方“球员”,可以进行带球、传球和射门等。它是50多年前由一位狂热的法国足球迷古蒂发明的,伴随着欧洲的酒吧文化和足球文化的发展,桌上足球在短短的半个世纪间迅猛发展,成为风靡欧美的一项运动。在德国也是十分流行,可以说没有踢过足球的德国人很多,但是没有玩过Kicker(桌上足球)的人却很难找。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前线写手 夏尚 发自
汉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