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网:中国女单全军覆没 李婷/孙甜甜双打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0:0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严明)正在此间征战法国网球公开赛的中国军团2日遭受重创。女单比赛中硕果仅存的两朵“金花”郑洁、李娜双双失利,队友李婷/孙甜甜也在女双第二轮比赛中惨遭淘汰。

  郑洁同克罗地亚选手里斯贾克的女单第二轮比赛原定于1日进行,但由于当天巴黎普降大雨而被迫推迟到2日。首盘战成1平后,郑洁连续被对手破掉两个发球局,以1:4落后。
紧接着郑洁连赢两局,将比分追至3:4。之后双方都保住了各自的发球局,里斯贾克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一上来郑洁就以0:4大比分落后。虽然之后郑洁顽强地将比分扳成4:5,但里斯贾克在第十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再次以6:4胜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郑洁在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方面占优,但在二发和接发球环节明显处于劣势。整场比赛,里斯贾克有1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郑洁获得5次破发机会,成功2次。

  郑洁赛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之前她从没和里斯贾克交过手,今天感觉对手的实力与其世界排名不相符。“她(里斯贾克)的确发挥得不错,但关键是我自己打得不够好,关键时刻抓分不够紧。两盘我都追到了4:5,最后输了有些可惜。”

  就在郑洁的比赛结束之际,李娜向进军女单第四轮发起冲击。结果,她以3:6和6:7不敌八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未能追平郑洁在2004年创下的打入法网女单十六强的中国选手最好成绩。

  至此,参加法网女单正赛的中国6名选手已全部出局。

  在女双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李婷/孙甜甜先赢后输,以6:4、6:7和4:6不敌捷克组合贝内索娃和斯特里科娃。小将袁梦和保加利亚选手皮洛科娃配对,以6:7和0:6负于一对俄罗斯组合,同样无缘女双16强。

  当天稍晚时候,郑洁还将和晏紫搭档参加女双第二轮比赛。(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