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运教育示范校增至200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42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崔鲸涛) 一名同学刚做出“福娃”卡片上打乒乓球的动作,另外一名同学就到一块画有第29届奥运会各个场馆的展板上,找出了奥运会期间乒乓球比赛所在场馆———北京大学体育馆。

  昨天下午,一堂别有趣味的“奥运知识我知道”主题班会在北京育英学校初一一班举办,“我带福娃找场馆”是由本报和北京育英学校联合推出的互动游戏,而本报“种下一
粒奥林匹克的种子———奥运故事进校园”活动,则向师生们普及了10个经典奥运英雄故事。

  这些活动拉开了北京市第二批180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命名仪式的帷幕。加上去年底首批命名的20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在北京建设和命名200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的计划全部完成。

  “这是2008年奥运会重要的文化遗产,也是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历史性突破。”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仪式上说,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既是国际奥委会对主办城市和主办城市所在国家的要求,也是中国培养青少年综合素质的良好契机。为此,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和教育部制定了《“北京2008”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通过在全国建设和命名500余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其中在北京建设200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推动奥林匹克教育计划的有效实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