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丁俊晖挥杆昆明流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41 云南日报

  

丁俊晖挥杆昆明流产

  小丁与昆明擦肩而过本报图片资料

  

丁俊晖挥杆昆明流产

  新闻通气会曾经开得像模像样

  

丁俊晖挥杆昆明流产

  春城难见丁俊晖身影本报图片资料

  4月28日,昆明媒体几乎在体育新闻的重要位置和时段发出一条让台球爱好者和追星一族怦然心动的消息:“台球神童”丁俊晖将于6月上旬前来昆明,参加2006年中国职业台球大师赛(中国排名赛)昆明站比赛。前往昆明的还将有目前中国排名前16位的球手。

  台球运动在昆明开始复苏之时,前所未有的中国台球明星强大阵容云集,自然令云南台球界为之振奋。以丁俊晖目前的身价和影响力,他的身影能出现在昆明绝对具有看点和亮点。但是,随着比赛时间的临近,一个让台球爱好者难以接受的事实出现了:比赛因故取消,丁俊晖来昆流产。

  那么,赛前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比赛为何从沸点一下落到了冰点?记者抽丝剥茧探明其中缘由,也向一直关注这次比赛的球迷做个交代。

  开杆仪式热闹开场

  “五一”节的前两天,就在人们都准备大假过个快乐节日的时候,位于昆明新西南广场的爱斯丁台球俱乐部工作人员为了新闻通气会和开杆仪式的举办还在忙碌着。当天的通气会热闹而出彩,经过精心准备的现场除了一张高档球桌作为开杆仪式之用外,耀眼醒目的不但有丁俊晖的大幅背景图片,而且还有制作精美的各位参赛选手的个人宣传资料。

  冲着丁俊晖的知名度,昆明媒体倾巢出动,对新闻通气会的关注程度空前高涨,报社、电视台、广播电台的记者将一间台球贵宾间挤得满满当当。而对于中国排名赛这一主题,大家都似乎忽略不计,问题都集中围绕在丁俊晖和有可能一同前来的“美女球手”潘晓婷身上,这多少有点喧宾夺主的味道。

  随后,为营造气氛,昆明几位台球高手粉墨登场,举行了短暂的开杆仪式,其场面还真有点大赛前的剑拔弩张。不过此时参加发布会的记者开始窃窃私语:连正式报名都还未开始,何来开杆仪式。不过从这一天起,省内的台球爱好者和媒体已经开始翘首期盼,为丁俊晖和各路高手来昆倒计时。

  资金断链陷入尴尬

  5月12日,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唐凤翔兴致勃勃地飞赴昆明,对赛事的前期准备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和布置。他在视察了比赛场地及前期筹备后表示承办方工作到位,各方面都还满意。就在人们都认为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之时,孰料节外生枝的情况发生了,由于赞助资金不到位,比赛被迫搁浅。

  从昆明马不停蹄地赶赴苏州参加全国第三届体育大会的唐凤翔知道消息后心急如焚,因为昆明站比赛的有关规程已经下发,并且体育大会的参赛选手很多都是中国排名前16名的高手,其中有的人已经做好了从苏州直飞昆明参赛的打算。

  为了挽回影响,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使比赛能如期在昆明举行,他立即与昆明市台球协会取得联系。昆明市台球协会秘书长卫兵临时取消了带云南队唐俊赴苏州参加全国第三届体育大会台球个人赛决赛,投入到“救火”工作中。虽然几经努力,但由于时间仓促,事情还是没能向着人们如愿的方向发展。

  草草收场迫不得已

  “比赛不是取消,而是推迟”。虽然记者在承办方之一爱斯丁台球俱乐部负责人一再失约和拒接电话的情况下,还是从知情者口中了解了一些他们的苦衷。这位人士称,举办这次比赛的初衷是为了振兴云南的台球运动,给云南的台球爱好者多一些比赛和与高手交流的机会,承办方从今年2月就已经展开了筹备工作,并且先期就有所投入,方案也做得非常细致,包括赞助回报、球手接待、赛程安排等。

  这位人士算了一笔账,参照中国台协制定的《奖励方案》,昆明站总奖金为13·9万元,加上选手出场费、差旅费、住宿费、广告宣传费等,这个比赛办下来至少要50万元才够,所以在赞助商临时变卦的情况下,比赛不得不改期。

  不过这位人士特别强调,“比赛不是取消,而是推迟”。他说,其实昆明的很多有识之士都很看好台球这项运动,尤其是丁俊晖等大腕能如约前来他们也愿意助上一臂之力,但由于现在在短时间内筹措资金显然已经来不及,只有在9、10月份再争取承办全国排名赛余下的比赛。

  云南球手空有欢喜

  中国台球职业排名赛每年有4站比赛,也是国内个人赛最重要的赛事。按照原定计划,昆明站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5月下旬率先举行云南选手预选赛和全国选手资格赛。6月初进行全国排名赛决赛,这一阶段共有32人参加,包括全国排名前16位的丁俊晖、金龙、曹凯胜、李寅希、蔡剑忠、杨擎天等国内台球名将,还有通过资格赛入围的12人及4名持外卡的选手才能参加。

  当闻知昆明即将举办高规格全国赛事后,云南的台球爱好者奔走相告,纷纷前往报名,欲在高水平的较量中见识一下高手的风采。但事与愿违,30多名已经先期报名参赛的云南球手也只能是一场空欢喜。

  针对这一赛事“流产”事件,云南台球爱好者也发表了不同看法。有的认为作为主、承办方今后应该吸取教训,从尊重选手和观众的角度出发,慎重行事,否则失信于民;有的则认为事出有因,只要做好解释工作,相信大家能够理解市场经济条件下办赛者的苦衷。

  本报记者 谢黎明文/摄(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