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他们的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36 城市快报

  文/记者张帆

  这是谁的世界杯?球员?如果没有观众,恐怕巴西队也会觉得足球无聊;观众?很显然,他们并不是世界杯的全部。世界杯不属于任何个体,有人看、有人写、有人爱———同样也有人在骂。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感受到一个完整的世界杯。

  个体对于世界杯似乎从来就是微不足道———除非你可以“以一当百”:参加过世界杯的于根伟、很有个性的林丹、“排球女将”李珊……当以一个行业领先者的角色来评判和感受世界杯时,它就不再单纯是一种个人表达。哪怕一点点共鸣都会变得很奇妙:原来她(他)也和我有一样的感受。配上猎奇的心理,这样的一篇文章就算是成功了。当围绕着世界杯的八卦新闻越来越多的时候,真正关注足球本身似乎都变成一种奢侈。

  我们真正关注的,始终是“他们”的世界杯。

  <责任编辑:刘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