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单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2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李娜救球摔倒在地。

  新华社巴黎6月2日体育专电正在此间征战法国网球公开赛的中国军团2日遭受重创。女单比赛中硕果仅存的两朵“金花”郑洁、李娜双双失利,队友李婷/孙甜甜也在女双第二
轮比赛中惨遭淘汰。

  郑洁同克罗地亚选手里斯贾克的女单第二轮比赛原定于1日进行,但由于当天巴黎普降大雨而被迫推迟到2日。首盘战成1平后,郑洁连续被对手破掉两个发球局,以1∶4落后。紧接着郑洁连赢两局,将比分追至3∶4。之后双方都保住了各自的发球局,里斯贾克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一上来郑洁就以0∶4大比分落后。虽然之后郑洁顽强地将比分扳成4∶5,但里斯贾克在第十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再次以6∶4胜出。

  就在郑洁的比赛结束之际,李娜向进军女单第四轮发起冲击。结果,她以3∶6和6∶7不敌八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未能追平郑洁在2004年创下的打入法网女单十六强的中国选手最好成绩。

  至此,参加法网女单正赛的中国6名选手已全部出局。

  在女双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李婷/孙甜甜先赢后输,以6∶4、6∶7和4∶6不敌捷克组合贝内索娃和斯特里科娃。小将袁梦和保加利亚选手皮洛科娃配对,以6∶7和0∶6负于一对俄罗斯组合,同样无缘女双16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