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电话线能不能绊倒“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2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昔日三巨头也在焦急等待最后结果。

  自从尤文图斯的“电话丑闻”曝光以来,关于如何处置“斑马”的说法就有很多,有消息说,尤文图斯将降级,莫吉面临20年监禁;还有消息说靠着阿涅利家族的强大背景,
尤文图斯可以继续留在意甲。到底真相如何?迷雾重重。

  最惊人预测——

  尤文图斯降级莫吉入狱20年

  代塔

  尽管距离意大利司法机构和意大利足协作出最终处罚决定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但是目前对于意大利足球丑闻的调查已经收集到充足证据。意大利足协调查丑闻案工作小组成员、足协咨询委员会副主席斯塔格里亚诺透露说,实际上足协内部已经有了处罚决定草案:尤文和佛罗伦萨降入乙级,AC米兰和拉齐奥基本不会受到任何处罚。

  斯塔格里亚诺是在接受意大利《快报》采访的时候透露这些信息的,他的专访将出现在即将出版的《快报》上,不过无孔不入的意大利新闻通讯社记者已经提前拿到了采访实际内容。

  斯塔格里亚诺目前辅佐以前掌管意大利股市的帕帕调查本次意大利足球丑闻,他所透露的信息比较准确。斯塔格里亚诺称:“尤文图斯最近两个赛季的冠军将被取消,冠军是否颁发给亚军AC米兰还有待商榷。不过可以确认的是,尤文和佛罗伦萨将被判降入乙级。调查组发现AC米兰官员米亚尼并没有什么非法行为,而拉齐奥俱乐部主席是在足协公布每轮裁判之后才知道裁判姓名的,AC米兰和拉齐奥不会受到什么处罚。”

  除了尤文图斯和佛罗伦萨两家俱乐部将因体育欺诈罪受到处罚,涉及意大利足球丑闻的几个主角也将惨遭牢狱之灾。据斯塔格里亚诺透露,丑闻的第一主角莫吉很可能被判20年监禁,即使上诉,最少也会被判入狱8年。

  涉案的裁判德桑蒂斯和帕帕雷斯塔最高将被判入狱7年,最少也是监禁两年。而意甲前裁判指派员帕伊雷托、贝尔加莫等人也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

  斯塔格里亚诺目前只能透露对于假球案、控制裁判等案的初步处罚结果,而GEA经纪公司将受到何种惩罚不得而知。

  从斯塔格里亚诺透露的情况来看,意大利政府这次是下定了决心。而从莫吉前天绝望地指责AC米兰来看,莫吉本人也基本得知了自己未来的命运。

  最确切内幕——

  莫吉权力通天

  菲菲

  

  莫吉的这部电话,掀起狂涛巨澜。

  法院掌握的从2004年夏天开始的电话窃听记录,长达1万多页。法院首次提出了“莫吉系统”的概念,指出莫吉在自己周围笼络了一帮权力人物,形成一个势力范围,目前一共有41人。

  除莫吉父子外还有10个足球领域高层领导,卡拉罗、德拉瓦莱兄弟、洛蒂托、马济尼都在其中;1个记者(RAI电视台)、4个政府领导、9个主裁、11个边裁,跟裁判指定有关的4个领导:贝尔加莫、帕伊雷托、边裁指定员马泽伊、裁判联合会主席拉内塞。

  这些人帮助莫吉的手法有:让裁判直接照顾尤文图斯、让即将碰到尤文图斯的球队通过红黄牌损失重要球员、和尤文图斯有市场关联的球队不认真踢球、裁判帮助与尤文图斯有关联的球队。

  最乐观估计——

  “斑马军团”留在意甲

  琳琳

  本赛季联赛刚结束,尤文图斯俱乐部体育经理塞科就对外界宣称,斑马军团已经开始为下赛季的意甲联赛做准备。来自高层的声音在传递着这样一个信息——尤文不会降级。

  塞科在接受意大利《体育战报》采访时说:“下赛季尤文图斯还将出现在意甲联赛当中。当然,如果情况不是这样,我们再看,不过现在我们只为意甲联赛做准备。”假球丑闻曝光后,意大利媒体曾为尤文图斯列出了一份“转出球员名单”,因为大牌球星很可能会因为球队的降级而选择转会。对此,塞科看起来也不担心:“现在情况一切正常,我们有新的球员加盟,比如马尔基奥尼和扎内蒂。”斑马军团最终将面临怎样的命运呢?意大利足协会在3周内给出答案。

  最欣慰消息——

  “忧郁王子”重新出山

  大卫

  

  巴乔为尤文图斯祈祷。

  在事件调查结果未出、尤文图斯的命运也没有完全确定的时候,尤文图斯俱乐部内人心惶惶。据意大利媒体称,原本被尤文寄予厚望、在危急时刻挺身救主的卡佩罗现在却在抓紧时间和皇马联系,极有可能离尤文而去。无奈之下,有病乱投医的尤文又把重整河山的希望寄托在了下一个人选——忧郁王子罗伯特·巴乔身上。

  忧郁王子罗伯特·巴乔将重新出山!本周三,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和《都灵体育报》都在醒目位置登出了这一消息。报道中称,巴乔将以尤文副主席的新身份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现在,阿涅利家族希望借助他在意大利足坛的崇高威望来挽回尤文被丑闻损害的声誉。

  巴乔曾在1990至1995年为尤文效力,并在那里获得了欧洲金球奖。现今,39岁的巴乔被阿涅利家族看作了救星。阿涅利家族希望他能进入球队管理层,通过他在球迷中的号召力,来挽回球迷对尤文的信任。目前,巴乔正在阿根廷开始他一年一度的美洲狩猎活动,在此之前,尤文已经跟他进行了初步接触。尤文也正等待他从南美回来,以便进行更加实质性的谈判。

  据《米兰体育报》上的消息,卡佩罗将在下个赛季重返皇马。卡佩罗自己也承认了他与皇马俱乐部进行了接触。正在西西里度假的卡佩罗在接受《米兰体育报》的专访时承认说:“现在,皇马主席候选人卡尔德隆已经派了米贾托维奇和巴尔迪尼来找我,跟我进行了商谈。当然,我也只是单方面地从巴尔迪尼那边听到了这件事情,一切都还没完全确定,我还没跟他们达成最后的协议。”卡佩罗表示,这已经不是皇马第一次找他了,一切都还需要他考虑后再决定。虽然意大利足协和检察机关对于莫吉事件的调查还没结束,但是卡佩罗在预言尤文的命运时说:“尤文图斯会留在意甲,但是,毫无疑问,俱乐部肯定会受到一定的处罚。”

  事件回顾

  5月2日《米兰体育报》披露了尤文总经理莫吉在2004-2005赛季与裁判指派员帕伊雷托的电话交谈内容,其中,莫吉数次通过操纵帕伊雷托指定裁判人选。

  5月5日帕伊雷托否认媒体的报道内容。

  5月7日尤文图斯主场2∶1战胜帕勒莫,在联赛还剩一轮时,领先第二名AC米兰3分。

  5月8日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宣布辞职。

  5月10日丑闻的另一主角、足协副主席马济尼也宣布辞职。

  5月11日尤文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吉拉乌多涉嫌造假账。

  5月12日尤文董事会包括吉拉乌多、莫吉在内的6人集体辞职。

  5月12日意大利军警进入足协进行调查。尤文图斯门将布冯等人涉嫌赌球。

  5月13日《共和报》报道,2004-2005赛季的18场意甲联赛受到调查,而其中尤文图斯有12场比赛涉嫌利用裁判取得了有利自身的结果。

  5月13日与丑闻有关的意大利裁判德桑蒂斯被取消执法德国世界杯的资格。

  5月15日整个事件的最大“丑角”莫吉来到罗马法庭接受司法审问。而同时,安切洛蒂、曼奇尼、科里纳等意甲名人也相应来到法庭接受问讯。第一次审问,莫吉共有几点罪状:聚众犯法、体育作假、私自扣押他人、威胁他人、挪用公款。

  5月28日尤文图斯主帅卡佩罗默认,如果该队降级,自己不会跟随尤文图斯去打乙级联赛。据悉,他已经接到了皇家马德里与国际米兰两家俱乐部的邀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