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足赴欧欲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11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6月1日上午,国足踏上了飞往瑞士苏黎世的航班,他们此行的目的是陪世界杯参赛球队瑞士队和法国队进行两场热身赛。面对这两场热身赛,中国足协期望国足能在这两支世界杯参赛队身上破一次门;而瑞士队和法国队之所以挑中国队作为对手,无疑是想找个陪练过过瘾。

  瑞士队主帅库恩表示:“我们会在对中国队的比赛时温柔得多。”在他的计划中,
对中国队的比赛将是一场培养自信心的比赛。鉴于此前他手上的锋线队员状态平平,库恩希望在对中国队时阵中的王牌球员如弗雷等大将能有更好的射门感觉。

  法国队也打着相同的算盘,身为夺冠热门,法国队的内部却并不和谐,巴特斯和库佩的门将之争、齐达内和亨利的核心之争,都让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心烦意乱。出征前的最后一战,法国队想从中国队身上迎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好让亨利、特雷泽盖和西塞等锋将磨亮刺刀。

  两个对手咄咄逼人,中国队并不想做任人宰割的羔羊。

国足临行之前,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强调,绝对不能甘做欧洲强队的陪练,而是要力争在两场比赛中进球。对于足协高层的期望,朱广沪表示:“要像今年打德国队那样在法国队、瑞士队面前展示自己的水平,我保证一定不会大败而归。瑞士队和法国队实力都比我们强,对手的进攻和射门肯定会远远高于我们,我相信我们的防守是不容易被打穿的。”朱广沪对防守很有信心,但是单靠防守显然完不成谢亚龙交给的进球任务。(晓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