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延边队主场素有疯狂传统 平均上座率高达1.5万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吉林延边VS 广药队

  6月3日16∶00延吉龙井海兰江体育场

  新快报延吉专电(特派记者刘勇)广药队今天(3日)除要对抗延边队外,还需要抵御延边球迷疯狂的热情。据悉,延边队主场平均上座率高达1.5万人,丝毫不逊色于越秀山
体育场。

  朝鲜族酷爱足球早已举世闻名。若论足球在一个民族内部的普及程度,朝鲜族在全世界都应位居前列。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只要是男人,只要腿脚没有什么障碍,大凡都会踢上几下子。从州到县,从县到乡,从乡到村,年年都开体育运动会,而足球比赛则是必不可少的项目。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当时的吉林延边敖东队曾一度在甲A联赛叱咤风云。2000年,延边敖东队保级失败,随即被转卖到浙江。2004年,

延边队经过几年的打拼重新跻身中甲联赛,而延边的球迷自始至终都对家乡投入极高的热情。

  由于延边队经济状况一般,赞助商较少,主场门票收入成为了延边队主要收入来源。据当地有关人士透露,延边队主场球票每场20元(在国内中甲赛场已算较高价格———记者注),但每个主场上座率都能基本维持在1.5万人这一幅度。“延边球迷在全国算不上富裕,但他们的精神却相当富有的。他们真的自掏腰包,真心支持着延边队。”该人士透露说。

  (Robby/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