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热身赛:迎战瑞士法国 中国不当陪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VS瑞士今日23:00CCTV-5直播

  法国VS中国8日03:00CCTV-5直播

  新快报讯(记者林牧)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中国国家队终于结束了漫长旅程,到达瑞士苏黎世。而经过短暂的调整后,中国队将陪瑞士队和法国队进行世界杯热身赛。

  由于亚洲强队韩国队与瑞士队和法国队同在G组,所以后两队就有意挑选了“风格类似韩国队”的中国队打热身赛。中国国家队领队朱和元对媒体说:“这次来我们当然是要学习的,首先就要学习人家对于世界杯这样比赛的准备过程。”

  尽管是抱着学习的目标,尽管是陪对手热身,但主教练朱广沪似乎有更深层次的想法。朱广沪此前已经通过各种渠道搞到了瑞士和法国最近热身赛的录像,并提前到瑞士观看了瑞士和意大利的热身赛,借此了解瑞士队的技战术打法,以做出针对性的部署。而在离开香河基地时,朱广沪曾告诉过队员,中瑞之战要以中德之战为模板,力争打出那样的精神面貌,不仅仅是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今晚,中国国家队将对战瑞士队。欧洲网站给中瑞之战开出的盘口是瑞士让球半,这个盘口说明欧洲网站对于瑞士队能够获胜毫不怀疑,问题是能打进多少个球。

  不过在热身赛里,瑞士队的前场进攻也暴露出了得分不强的弱点。

预选赛的最佳射手弗雷在热身赛里还没有破门,与科特迪瓦和意大利的比赛里,瑞士队也很少能通过阵地进攻获得好的射门机会。以瑞士队前锋的实力,要想打破众志成城的中国队后防并非易事。朱广沪已经明确表示,他将采用5后卫,队员们也明确表明要像日本那样防守反击。

  对于中国队来说,瑞士队的中场是一个大压力。由

AC米兰沃热尔领衔的中场是瑞士三条线最强的一环,中国队届时在中场将承受比较大的压力,遏制瑞士的中场将成为中国取得主动的关键。

  看过瑞士队逼平意大利队的热身赛后,主教练朱广沪认为战胜对手“很困难”。在这个情况下,力争打破欧战零进球的纪录仍然是朱家军的硬性目标。在郑智回归、董方卓日渐成熟的情况下,朱广沪对攻破欧洲门的渴望更加明显。董方卓也许是朱广沪不错的选择,他速度快,身体壮,在反击中能够发挥巨大的作用,在欧洲的磨练也令他成熟不少,相信他能完成反击中给对手致命一击的任务。“瑞士队和法国队的实力摆在那里,我们首先是学习和陪练,在此基础上再寻找机会进球甚至爆出冷门。”一名足协官员表示。

  在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中国队还将与法国队交手。

  

  ■主教练朱广沪(右)对欧战首个进球期盼已久。资料图片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