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金花法网滑铁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8:49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强势出击法网的中国金花昨天遭遇滑铁卢,女单两位最具实力的选手李娜和郑洁双双被淘汰,女双奥运冠军、本次赛会4号种子李婷/孙甜甜也在争夺进入前16名的角逐中遗憾出局。

  郑洁在女单第二轮意外地以4 6/4 6不敌克罗地亚少女利斯雅克,不仅无缘32强,也错过了对话“瑞士公主”辛吉斯的机会。第一盘两人战成1平后,郑洁连续被破发以1 4落后
,虽然她此后也破发一次,但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第二盘比赛郑洁一上来连续两个发球局被破发,以0 4落后。第八局郑洁抓住机会破发成功,将比分追成4 5。但在关键的第十局,利斯雅克没有给郑洁任何机会。

  李娜曾经在2004年中网和新科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李娜在错过了两个赛点后,在决胜盘的抢七中输给了库兹涅佐娃。本次法网两人再度相遇,首盘状态更好的库兹涅佐娃以6 3取胜。第二盘比赛开始后两人展开了破发大战,两人在前八局都没有保住各自的发球局,并且最终进入抢七大战。在双方战成4 4后,库兹涅佐娃连得3分获胜。李娜也遗憾地未能杀入16强。至此,参加本届法网女单比赛的6名中国球员已全部被淘汰。

  在女双比赛中,对阵捷克选手贝内索娃/斯特雷科娃的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首盘以6 4拿下,但第二盘她们却在抢七中以3 7落败,并且以4 6输掉了决胜盘。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