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举重世青赛:波娃打破世界纪录 伊林无愧世界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8:0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杭州6月2日电杭州举重世青赛2日进行了3个级别的角逐,俄罗斯女将波多贝多娃打破了75公斤级总成绩的世界纪录,成为本届世青赛上首位打破成年世界纪录的选手。哈萨克斯坦小将伊林升级别照样夺得男子94公斤级冠军,捍卫了国际举联年度最佳的称号。

  20岁的波多贝多娃在抓举比赛中举起128公斤重的杠铃,超过第二名23公斤之多,在挺举第一次试举成功举起150公斤后就稳拿金牌。她在第三次试举时成功举起158公斤,从而
以1公斤的优势打破285公斤的成年和青年总成绩世界纪录。

  印度尼西亚人达玛里亚尼以239公斤获银牌,铜牌被白俄罗斯选手内达扎娃获得,成绩是238公斤。中国小将李丽以230公斤名列第四。

  波多贝多娃从2005年开始登上国际舞台,她先后参加了当年的世青赛和世锦赛,分别获得了第二名和第三名。波多贝多娃在赛后兴奋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在国际比赛中获得金牌。我在赛前就打算破抓举或挺举的世界纪录,但是没有想到最终却破了总成绩的世界纪录。”

  在没有

中国队队员参加的男子94公斤级比赛中,去年世锦赛85公斤级冠军伊林势不可挡,以401公斤的总成绩夺冠,比亚军得主白俄罗斯人阿玛诺的成绩高出8公斤。在国际举联的2005年最佳男子举重运动员的评选中,伊林以绝对优势击败了伊朗两届奥运会冠军拉扎扎德当选。俄罗斯选手库卡斯扬收获铜牌,成绩是386公斤。

  在女子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小将丁一以245公斤获得总成绩第四名。冠军被白俄罗斯选手施库拉塔娃获得,成绩是258公斤,只是这一成绩与295公斤的青年世界纪录相差甚远。(记者刘阳方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