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单止步法网李娜郑洁双双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7:0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当地时间6月2日,法网进入第六天的比赛。中国选手李娜在挽救了一个赛点的情况下,终以0比2不敌前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无缘女单16强。加上不敌克罗地亚少女利斯雅克的郑洁,以及此前失利的孙甜甜、彭帅、晏紫和袁梦,中国女单至此全部出局。

  郑洁意外地以4比6和4比6不敌克罗地亚少女利斯雅克,无缘女单32强,也错过了对
话“瑞士公主”辛吉斯的机会。李娜还是没有改变慢热的毛病,开局都打得不好。在发球环节、主动失误和关键分把握上仍然欠缺。李婷/孙甜甜也在女双第二轮比赛中遭淘汰。

  中国女单选手本次共有七人参赛,除去未能在资格赛中突围的李婷,六人直接获得正赛资格在大满贯赛历史上是第一次。这六人当中四人顺利晋级第二轮,成为俄罗斯和法国之后,进入64强中人数第三多的军团,也是中国女单选手在大满贯比赛中晋级第二轮人数最多的一次。(汉江)

  信心=费德勒

  

  如果你问“澳洲野兔”休伊特信心是什么?他会告诉你:世界头号男单费德勒就是信心的代名词。

  法网14号种子休伊特6月1日以击败本土选手蒙特库特,打入法网男单第三轮。赛后,有记者问休伊特信心来自何处?这位

澳大利亚选手回答说:“信心就是当你上场时什么都不用想,”休伊特停顿了一下又说,“在我看来,过去几年里,费德勒就是信心的代名词。”

  过去两年里,费德勒不仅连续两年稳居世界第一的宝座,而且在最近9项大满贯赛中一人独揽6个冠军头衔。曾和费德勒并称为“四小天王”的休伊特、萨芬、费雷罗都被这个瑞士人压得几乎喘不过气来。(据新华社电)

  “寿星”海宁过关

  

  据新华社电女单卫冕冠军海宁以6∶2、7∶5击败白俄罗斯选手雅基莫娃,用一场胜利庆祝了自己的24岁生日。这场比赛一度因大雨而中断,重新开赛后海宁不得不换上长袖运动衫继续作战。海宁赛后说:“我不记得我的生日赶上过这么糟糕的天气。今天让我感觉好像11月份的比利时,我都快冻死了。”

  相比之下,10号种子、2004年法网冠军米斯金娜则比较幸运,她赶在下雨之前解决了战斗。15号种子、斯洛伐克名将汉图楚娃在先丢一盘的不利情况下,以3∶6、6∶2和6∶3逆转击败瑞士的加格里亚蒂。同时晋级女单第三轮的还有基里连科和伊万诺维奇等种子选手。

  有人欢喜

  

  据新华社电男单方面,14号种子、澳大利亚名将休伊特以7∶5、6∶3和6∶3淘汰了本土选手蒙特库特,顺利晋级第三轮。休伊特在比赛中满场飞奔,丝毫看不出几天前险些因脚伤而要放弃法网的迹象。这位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赛后说:“现在我的脚仍未百分之百地恢复。不过,我会克服并尽我所能去努力。我感觉自己目前的状态还不错。”

  4号种子柳比西奇、7号种子罗夫雷多以及23号种子哈斯均以3:1的相同比分战胜各自对手,顺利跻身男单第三轮。

  有人忧

  

  据新华社电智利“大炮”冈萨雷斯是当地时间昨日“落马”的排位最高的种子选手。这位赛会9号种子苦战5盘,被刚满19岁的塞黑少年德约科维奇爆冷击败。

  今年澳网的最大“黑马”巴格达蒂斯也尝到了被“黑马”击败的滋味。面对世界排名仅在第95位的法国人贝内图,巴格达蒂斯毫无年初在澳网比赛时的超强势头,虽然他在第四盘成功挽救了两次赛点并将比赛拖入第五盘,但最终仍未能逃脱失败的命运。

  巴格达蒂斯失利后显得很伤心,“自从我在澳网拿了亚军之后,人们就对我寄予很高的期望。可我需要时间,需要积累经验。”

  大雨搅乱法网

  据新华社电法网6月1日再次被不期而至的大雨搅乱,包括纳达尔、辛吉斯和克里斯特尔斯等种子选手参加的多场“重头戏”都被迫推迟一天进行。

  由于5月31日罗兰加洛斯遭阵雨突袭,当日的多场比赛被迫推迟到6月1日进行,使得6月1日的赛程安排非常满。谁料天公偏偏和法网过不去,中午时分的一场大雨再次让比赛中断两个多小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