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唉!郑洁错过辛吉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6: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陈浩) 昨晚在法网女单比赛中,成都妹子郑洁以两个4∶6不敌克罗地亚少女利斯雅克,无缘女单32强,也错过了与“瑞士公主”辛吉斯对话的机会。而在随后的一场比赛中,李娜0∶2不敌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娃,无缘女单16强。至此,中国选手已在女单比赛中全部出局。在昨晚的女双比赛中,郑洁/晏紫以6∶2、6∶1击败一对跨国组合,晋级16强,
而李婷/孙甜甜则以1∶2告负,被淘汰出局。

  郑洁在法网的最佳战绩是2004年闯入女单16强,这也是中国姑娘在罗兰·加洛斯的最佳战绩。本次出征法网,状态颇佳的郑洁期待能改写历史。在首轮艰难闯关后,第二轮郑洁的对手是利斯雅克,这位克罗地亚姑娘是首次参加法网正赛。

  第一盘两人战成1∶1后,郑洁在第三个发球局和第五个发球局连续被破发,以1∶4落后。虽然此后郑洁在第六局也破发成功,将比分扳成3∶4,但克罗地亚人将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以6∶4取胜。第二盘比赛郑洁一上来连续两局被破发,以0∶4落后。第八局郑洁抓住机会破发成功,并在保住发球局后将比分追成4∶5。关键的第十局,利斯雅克没有给郑洁任何机会,连续拿到两个赛点,并在第一个赛点就拿下了整场比赛。从全场比赛看,利斯雅克凶狠的发球和拼命的抢攻使郑洁在比赛中处于被动,顽强的郑洁利用频繁的跑动也给对手制造了一些麻烦,但最终遗憾地输掉比赛。

  蔡洪玲惊讶爱徒输球

  在郑洁无缘女单32强后,记者将这个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了四川女网主教练、郑洁的启蒙教练蔡洪玲。当得知爱徒输掉比赛后,蔡洪玲还是感觉有些惊讶,但她还是表示:“参加法网这样的高水平比赛,输赢都比较正常。郑洁第一场的表现已经非常好了。”

  由于电视没直播,蔡洪玲并没有观看到比赛过程,“没看到比赛,我也不清楚这场郑洁到底打得如何。上一场她打得非常不错,发挥出了水平。没有进入32强,肯定有些遗憾,但这种比赛选手水平都差不多,输赢都很正常。单打输了也能让她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双打比赛中去。”对于两位成都妹子搭档的双打,蔡洪玲认为,“用晏紫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进入8强就满意了。”

  本报记者 陈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