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回可以叫他“诺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5:30 都市快报

  NBA西部决赛第五场,小牛主场117∶101战胜太阳,将总比分改为3∶2。结局正常,可有一个人太疯狂:光最后一节他就得到22分,比对手全队的得分都多。诺天王!没错,是他。

  还有1分44秒,115∶98,纳什看着比分牌上斗大的数字一脸沮丧,如果回到3年前,他肯定会跑到大个子诺维茨基面前,击完掌再来个拥抱;可现在,他只能在场边悄悄地离开
,不愿看到另一边,诺兄弟披着飘逸的长发,跟队友激情撞胸。“MVP!”“MVP!”美航中心里2万多小牛球迷用热烈的欢呼声,向他们心目中的“诺天王”致敬。第五场本就是“天王山之役”,看着诺天王全场砍下50分,刷新个人季后赛得分纪录,离总决赛咫尺之遥,球迷喊破嗓子又能怎样?!

  致敬是有理由的,诺维茨基上场比赛13投仅3中,11分7个篮板的数据创下本赛季新低。仅过了24小时,诺天王就把这口恶气吐了出去,此等调节功夫,真是了得。“上场比赛结束后,教练和我看了三个小时录像。”诺维茨基嘿嘿笑道,原来爆发也是有原因的。

  笑归笑,媒体第四场后质疑诺维茨基“欧洲白人没血性”,还是惹恼了他。完全爆发的诺维茨基可不想再听到烦人的声音,第三节小牛仅以82∶81领先,但第四节,诺维茨基像一头雄狮一样,盖住了太阳的光芒。尽管“霍华德规则”继续,但场上最耀眼的焦点还是在诺维茨基身上,那是王者应得的荣耀;尽管小牛曾经的老大是芬利,诺维茨基只是个小马仔,倒退5年甚至还要跟王治郅争抢上场时间,但现在,关键战役的50分,足以让诺维茨基成长成一代领袖。“他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我不知道如何才能防住他,我感觉他好像没有投失过球。”纳什无奈的语言或许预示着“诺天王”时代的来临。诺维茨基已经碾过了邓MVP,又要碾过纳MVP,那他会是什么P呢?(见习记者郭宇 都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