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的世界杯 从“双陪”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5:30 都市快报

  今晚11点30分,中国队将在苏黎世迎战瑞士队,6月8日,还要赶到巴黎迎战法国队,两个对手都把中国队当成小组赛对手韩国队的“替身”。

  2006德国世界杯,“陪太子读书”,这就是中国队的命。

  江湖,有时候残酷得都不给你出剑的机会。所以不要说成为武林盟主,即使能够在
华山拔剑,也不是村里杀猪的王二所能奢望的。当亚洲四强开始憧憬又一次足球嘉年华,中国足球只能一边抚摸着刚刚被伊拉克人戳穿的伤口,一边回味着一年半前的科威特,让自己连小组都没突围。“陪读”,只能当成别人备战世界杯的“陪读”。若干年后,当巴西、阿根廷或者意大利回味世界杯的辉煌,中国足球只能用复杂的心态回味着“双陪”。

  “陪读”身份都成怀疑

  2006年6月1日夜,中国国家队悄无声息地降落在瑞士,等待他们的是两支参加世界杯的球队瑞士和法国。在观察完瑞士队和意大利队的比赛后,朱广沪惊呼瑞士队“如狼似虎”。这支附加赛中淘汰土耳其的球队,依靠的正是整体实力以及凶狠的拼抢,法国队的实力更是不容置疑。

  瑞士队和法国队让中国队作为“陪读”,主要是把中国队看成是韩国队的“替身”。但在欧洲人的眼里,韩

国足球和日本足球始终是亚洲足球的霸主。瑞士队主教练库恩就对中国队的实力提出了质疑。

  “陪风”是最受关注的

  1998年

世界杯,中国队曾经在热身赛上“废”了黄善洪,让韩国人痛恨不已;2002年世界杯,齐达内又被韩国人铲伤,从而缺席了小组前两场比赛,东亚足球的球风一度受到欧洲媒体的质疑。

  现在,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又一次摆在

中国足球面前。除了比赛的能力,或许更重要的是中国队该以怎样的球风成为别人的“陪读”。如果一心想通过战胜欧洲强队树立自己的形象,那么很容易导致心态失衡;一切用脚说话,技不如人的我们正好向对手虚心学习,中国足球才能获得更多人的尊敬。(记者徐毅 都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