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前法网冠军纷纷落马 郑洁/晏紫成中国队唯一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5:1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2日电(记者高鹏、严明)被大雨和寒流“折磨”了两天的法国网球公开赛2日终于迎来晴空万里。随着单打进入第三轮,种子选手开始“对对碰”,两位前法网冠军莫亚和费雷罗率先成了高手对决的牺牲品。

  好天气未能给中国选手带来好运。女单比赛中硕果仅存的两朵“金花”郑洁、李娜双双失利,李婷/孙甜甜也在女双第二轮中惨遭淘汰。只有郑洁/晏紫还在继续着法网之旅
,她们在击败一对阿根廷和委内瑞拉的跨国组合后,顺利跻身女双16强。

  高迪奥和费雷罗这两位前法网冠军之间的对决是当日的焦点之战,经过三个小时的鏖战,阿根廷的2004年冠军高迪奥笑到了最后,他以7:5、7:5和7:6直落三盘,将自己的西班牙“前任”打发回家。

  1998年法网冠军、西班牙老将莫亚也没有逃脱出局的厄运,他以1:6、5:7和3:6败在6号种子、俄罗斯人达维坚科拍下,为对手的25岁生日送上了一份大礼。

  三号种子、阿根廷红土高手纳尔班迪安上演大逆转,他以2:6、5:7、6:4、6:2和6:4的比分将31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图尔苏诺夫淘汰出局。

  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苦战四盘,以6:1、6:2、6:7和7:5制服智利的奥运冠军马苏,用事实告诉对手,即便拿了奥运冠军,也不能证明什么。

  相比之下,女单方面则要平静得多。莫雷斯莫、莎拉波娃和大威廉姆斯均以2比0轻松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16强。

  纳达尔、辛吉斯和克里斯特尔斯的单打第二轮比赛原定1日进行,由于当日巴黎普降大雨被迫推迟到2日。结果,这三位大牌球星都毫悬念地赢得了“迟到”的胜利。

  同样由于下雨的缘故,郑洁和克罗地亚选手里斯贾克的比赛也被推迟了一天。但郑洁就没那么幸运了,她以两个4:6落败。郑洁赛后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之前她从没和里斯贾克交过手,今天感觉对手实力较强,与其第111位的世界排名不符。

  就在郑洁的比赛结束之际,李娜向女单第四轮发起冲击。结果她以3:6和6:7不敌八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未能追平郑洁2004年创下的打入法网女单16强的中国选手最好成绩。

  雅典奥运会冠军李婷/孙甜甜同捷克组合贝内索娃/斯特里科娃的比赛输得非常可惜。首盘李婷/孙甜甜以6:4获胜,第二盘又一度以3:1领先;但之后她们有些放松,被对手抓住机会以7:6扳回一盘。决胜盘李婷/孙甜甜失误较多,以4:6再输一盘,被挤出女双16强。(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