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助威世界杯 政要各显神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4:44 重庆商报

  英女王“宴请”激励球队夺冠

  精彩程度:★★★★

  

助威世界杯政要各显神通

  布莱尔球场做秀

  英格兰每一次都是世界杯夺标的热门之一,德国世界杯也不例外。可惜,自从1966年举起冠军奖杯后,40年来他们就再也没有捧回过大力神杯。为了长达40年的梦想得以实现,作为球迷的英女王索性利用“职务之便”,表示如果贝克汉姆带领的英格兰足球队能捧回大力神杯,她将在白金汉宫为英格兰队开一个专门的庆祝会,请球员们到白金汉宫喝茶。女王的举动自然号召力无穷,英国首相布莱尔的顾问接着就推波助澜,向布莱尔建议,如果英格兰夺冠,索性将当天定为公众节日,让英国人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巴法总统“翻脸”舌战决赛

  精彩程度:★★★★★

  

  

助威世界杯政要各显神通

  卡洛斯向巴西总统赠送球衣

  巴西队和法国队也许不会在本届世界杯上双双杀入决赛,不过这不妨碍两国元首对各自国家队进入决赛进行展望。不久前,正在巴西访问的法国总统、法国国家队超级球迷希拉克,和巴西总统卢拉“撕破”脸皮,为各自国家队是否能够战胜对方夺冠而唇枪舌战一番。

  像外界一致看好巴西夺冠一样,卢拉认为1998年法国队夺冠,2006年应该轮到巴西队。不过当年法国夺冠时,在贵宾席上高兴得像个小孩子似的手舞足蹈的希拉克没有在异国他乡给主人面子,用一句“那就让我们等着看结果吧”进行反驳。希拉克随后表示,希望法国和巴西相遇决赛。即使这样,“足球王国”第一人卢拉仍然得寸进尺,在先请希拉克原谅自己外交礼仪失当之后,毫不留情地说巴西将是胜利者。被逼到死角的希拉克,此时再也没有妥协的意思:竞技运动的魅力就在于它可以出现意想不到的结果,为什么就不能是法国胜出呢?

  威廉王子为世界杯当“逃兵”

  精彩程度:★★★★★

  

助威世界杯政要各显神通

  威廉王子是杰拉德的粉丝

  王室成员都懂得任何的非常行为会给王室和个人带来巨大的影响,所以这些成员大部分时间都会循规蹈矩。然而,在世界杯即将来临前,英国的王子就敢冒天下之大韪——为看世界杯,拒绝入学!据英国《星期日人物报》5月25日报道:刚刚大学毕业的威廉王子,已决定在2006年1月进入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深造。然而,令人惊讶的是,才过了数天,威廉便闪电般地变卦——而他之所以要当“逃兵”,只是为了不错过观看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威廉这一任性决定,令查尔斯极为气恼,父子俩因此还发生激烈争吵。

  记者 杨三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