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50分 诺维茨基一人主宰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4:44 重庆商报

  特别提醒

  活塞VS热火

  CCTV—5今日08:00直播

  上一场输了20分的小牛,昨日在主场找到了复仇的快感。然而,小牛复仇的过程并不像117:101所体现出的结果那样美妙。开局不利的太阳第三局结束时只落后1分,仍有机会,但“牛王”诺维茨基末节获得22分的演出,让太阳黯淡无光。

  “太阳风暴”功亏一篑

  首节比赛结束,小牛36:23取得13分领先优势。不过,太阳进攻风暴也从此拉开序幕。在纳什带动下,托马斯在三分线外连续两次轰开小牛外围防线,马里昂适时杀进内线揽取分数,太阳完成12:4的攻击波,将比分追成43:52。太阳追分的步伐还未停下来,第三节中段,贝尔射进三分,太阳顺利地将比分追成53:56。到第三节结束,太阳已经将比分追成了82:81。一场完美的“太阳风暴”似乎即将结束,可惜太阳队员最后一节的集体迷失让一切失去意义。

  “牛王”末节22分锁定胜局

  第四节开始时贝尔的技术犯规彻底激怒了诺维茨基,后者两罚命中进入了他的射日程序,接着一记中投和一记外线三分命中,个人连得7分帮助小牛96:90取得6分领先优势。诺维茨基在本节势不可挡,内突外投,在比赛还剩6分35秒的时候突破上篮砍下本场的第41分。在诺维茨基的冲杀下太阳的防线彻底被摧毁,比赛结束前1分43秒诺维茨基闲庭信步的三分球射下个人在本节比赛的第22分,也将最后一箭射进了太阳的心脏。

  

50分诺维茨基一人主宰比赛

  热火彻底焚烧活塞看“OW”

  当所有人都在怀疑活塞的防守威力时,活塞用一场完胜的比赛证明了自己。不过,很多人却把活塞的这个表现比作是“回光返照”。回到主场的热火,如果奥尼尔和韦德之间的“OW”组合表现能够优于上一场,活塞凶多吉少。

  上一场热火78:91输给了活塞13分,但细心的人应该清楚,当时比赛还有5分多钟,落后不到5分的热火出人意料地主动放弃了比赛。与其说是热火不尊重球迷和比赛,不如说热火是养精蓄锐,意图今日主场彻底焚烧活塞。上一场韦德得到本轮系列赛最低的23分,而且在最后9分钟内只得到2分,奥尼尔只得到了19分,而且罚球5罚只有1中。两人的失常,直接导致了热火提前放弃第五场。

  回到主场,奥尼尔也许不再因为“裁判问题”困扰自己。在近两万名穿着白衣服、挥舞着白手绢所组成的“白色恐怖”地带——美航中心球馆,活塞想带着胜利回到奥本山宫殿球场进行第七场决战,难度极大。

  记者 杨三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