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纳达尔今满20岁 拜拜,少年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4:34 深圳新闻网-晶报

  就像乐土,纳达尔充分享受着罗兰·加洛斯的每一天。第二轮比赛结束后,纳达尔悠闲地躺在宾馆的床上,电视里转播的正是费德勒的比赛。听着解说员对瑞士人的赞赏,纳豆撅起嘴,不以为然。

  这是他19岁的最后一天。今天,西班牙人将年满20,彻底告别少年时代。

  完美取胜

  由于前一天大雨的拖累,卫冕冠军的第二轮比赛不得不推迟到当地时间6月2日的中午。结果毫无意外,排名第116位的凯文·金根本无法构成威胁,纳达尔连下三盘6∶2、6∶1和6∶4轻松赢得自己第55场红土连胜。这场胜利也为他的19岁画上了一个完美句号。

  在西方,20岁是少年和青年的分水岭。去年的6月3日,法网半决赛,纳达尔送给自己19岁生日礼物是“淘汰费德勒,进入决赛”。而那天,法网组委会特意准备的香槟和两支喷吐着彩色火花的烟花的生日蛋糕,让寿星备受感动。

  今年的情况会怎么样呢?纳豆又会收到什么惊喜的礼物呢?“我会开个派对,但要在比赛后。”纳达尔必须在生日当天迎接马休的挑战,而他第四轮的对手则是赫巴蒂和休伊特之间的胜者。

  相比而言,休伊特带来的麻烦将会更大。澳洲老将德雷帕说:“对于纳达尔来说,这不是一个好签。休伊特没有任何压力,而且他是那种极为顽强的球员。”

  此前,两人曾有三次交手,休伊特都取得了胜利。不过,那三次都是在硬地场。

  

温网计划

  除了比赛,19岁最后一天其实也稀松平常。纳豆在ATP自己的博客里描述:“比赛后,我就回酒店了,然后在香榭丽舍大街走一圈,后来干脆待在酒店里看电视,打游戏,但晚饭我和朋友们一起吃的。”

  生活平静而充满孩子气,这和纳豆在场上的表现完全不同。在红土场上,没有人能比这个人更具侵略性。这两年来,一个个前辈创造的纪录正在他的拍下渐渐死亡。现在,纳豆已提前开始酝酿自己的温网计划。

  “这一段时间,每天的训练中我都会特别去练网前截击技术,还有发球,我是要让每次发球都越来越强。”纳达尔说,“现在我感觉好了一点,这都有助于我打好草地比赛。”晶报记者朱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